北海道蜜月行-Day3-鈴蘭花公園,熊牧場,地獄谷

第二天晚上的時候,導遊就有先預告過,
"氣象報告說明天天氣會不好,請先把雨傘拿出來放在隨身包包."
沒想到,日本氣象實在是夭壽準,
第三天提早起床想到外面拍點照片,
就看到上面那張照片的景象,下雨又起霧啊~

一下雨,整個情緒就悶了起來,在車上也只想睡覺,
因為大多數的景象都是霧濛濛的一片,
聽導遊說,我們從飯店到下個景點的山路,
風景其實很棒,只是天候不佳,只能看到霧茫茫的一片.

車上行經某個河谷,勉強拍到算是風景的照片.


早上旅行社安排的第一個點有三個地方可以選擇,
不過是導遊依照時間路程天候來決定,
在車上睡一陣子之後才知道,第一個點要去的是平取-鈴蘭花公園,
我依稀記得好像在幾天前有聽導遊介紹這花的名字,
但是我完全不記得這花長怎樣,
事後回來整理照片才發現我第一天就有看過,
還拍了張照片,只是那時候不知道原來那就是鈴蘭花.
導遊說這公園有很大面積的野生鈴蘭花,
此時我的想像是整片撲滿花的草地,應該和薰衣草有拼,
到了目的地才發現.....和我想像的差很多....

這一整片就是野生的鈴蘭花,花在哪?看到裡面白白的小點點了嗎?


這就是鈴蘭花.


這時候其實還是飄著毛毛雨,四周又沒有可遮雨的地方,
只好請老婆幫忙撐著傘,用最快的速度換上微距鏡,
還好,這次出國有帶著,
不然這大小跟小指指甲差不多的鈴蘭花,還真是不好拍.


鈴蘭花特寫1.


鈴蘭花特寫2

雖然有微距鏡的加持,但是陰雨的天候,
加上這花又小又矮,我可不想一早就弄的全身泥啊!
所以只有上面兩張那種角度.
其實從正側面拍比較可愛,像個小鈴鐺.
鈴蘭花主要的用途跟薰衣草一樣,是用來當香料的.
而且我覺得味道比薰衣草舒服多了,很清香.
不像薰衣草有點刺鼻,
從以前我就會把薰衣草的味道,和廁所連結在一起.
根據我在網路上找到的資料,
鈴蘭花可是有毒植物,全草有毒,
可別以為聞起來香香的,就拿來泡茶啊~
因為進出園區的道路十分狹小,所以這個公園要參觀必須事先預約,
每次進入的車輛和人數有管制,
我覺得這點滿值得台灣部份遊樂區學習.


進入鈴蘭花公園的唯一道路.


看到玻璃的倒影表示我和老婆又坐上遊覽車了,下面一整片都是鈴蘭.


這天天氣真的很不好,離開鈴蘭花公園沒多久就從小雨變成了大雨,
經過了不知道多久的車程,我們來到吃午餐的地方,
感覺很像是台灣一般的熱炒餐廳,
可能是太多我不愛的食材,這餐是我覺得五天裡面最難吃的一餐.


左上角是火烤,右上角是小火鍋,左下角是白飯.


日本的布丁湯匙都是一片的,拆封後再按照刻痕自己折,
這樣做的用意不知道是為什麼?我還是喜歡台灣的布丁湯匙.


今天的第二站去的是苫小牧北國休閒牧場,
在這牧場裡面可以射箭,騎馬,坐馬車,
雨下的很大,我和老婆當然是坐馬車.
這邊主要都是賣一些和賽馬相關的紀念品,
有卡通馬的吊飾,還有用馬尾巴做成的吊飾,
價格有點貴,所以只有看看,沒買.


雨下的很大,紀念品販賣處又不能拍照,
所以這站我只有在這個像是餐廳的地方拍幾張照片.



最後一個景點是熊牧場,
導遊說,北海道的原住民-愛奴人是靠熊為生的,
他們認為熊是上天派來的使者,用來餵飽他們的.
愛奴人會抓小熊,養大之後拿來吃,
熊皮拿來當衣服,內臟拿來當容器,熊掌用來做鞋子.
總之可以利用的絕不浪費.


熊牧場的門口.


這裡每個地方都有不同姿勢的熊標本.


連廣告藥品都是和熊有關.


門口的地方有賣很多和熊相關的紀念品,
熊娃娃,吊飾,鑰匙圈,應有盡有,
如果想買和熊有關的,就在這裡買囉~
至於真的熊養在山上,山上還有個熊的博物館,
有愛奴人生活的介紹,還有更多的熊標本.
要參觀得先搭纜車上去.


纜車行徑的照片.


我們要搭的紅色纜車.

在台灣有了貓空纜車的體驗之後,
這纜車搭起來還算平穩,沒有太大的恐懼感.


纜車上看到的風景,遠方是海,只是天氣實在太糟了.


進博物館的門口就養了幾隻小熊,很好動,很不好拍.


博物館內有很多熊標本,包含各器官和內臟的應用和解說.
導遊莊姐正在解說各個年齡的熊.


這邊擺放的這邊歷代頭目熊的照片.


博物館的頂上可以看風景,可惜這天天氣不好,不然一定超美.


這是俱多樂湖,是火山湖,據說是日本清澈度最高的湖泊.


來熊牧場最主要的重頭戲就是餵熊,
雖然這些熊會招手乞食很可愛,但是總覺得少了自由的熊有點悲哀,


左下角那隻,可是坐著接飼料...還真是悠閒啊....


上山的時候我就發現這帶的烏鴉怎麼這麼多,
看到這裡被遊客餵食的熊我才瞭解是怎麼一回事,
原來這裡的烏鴉就是靠攔截遊客的飼料維生.


相較之下,烏鴉好像快樂多了,有的吃,又自由.


這邊還有個隧道,可以讓你近距離的接觸活生生的熊,
下面那個鐵管是餵食器,所以熊會等在那邊.


沒多久,山上就開始起霧了.


北海道滿多這種花,很像杜鵑.
霧裡面的就是博物館,上面就是觀景台.


搭纜車下山囉~

這天要住的飯店就在熊牧場附近,
而最後一個景點-地獄谷,也在飯店附近.
附近所有的溫泉飯店,就是靠地獄谷所提供的溫泉湯.
這邊最老也最有名的就是第一瀧本館,
也就是我們這晚要住的溫泉飯店.
聽導遊說,一開始第一瀧本的創辦人是為了治老婆的皮膚病,
所以帶老婆來這邊泡溫泉,泡久了還真治好了皮膚病,
基於好溫泉要和全國人分享的心情下,
創辦人就開了一間小溫泉飯店,
也就是登別這裡歷史最悠久的第一瀧本館,因此這裡又叫做愛妻之湯.


登別地獄谷


這裡我覺得很像小油坑,據說是看起來像地獄,所以取名叫地獄谷.


這就是第一瀧本館的大廳.很氣派.


團員們等待Check in.


大廳的另一角.


這裡的溫泉飯店和溫泉街是可以穿著浴衣啪啪走,
導遊說我們既然都來了,就換上浴衣吃飯體驗一下日本風情吧~



團員們都換上浴衣,準備去吃飯啦~


後來我才發現很多人裡面其實還是有穿衣服,
只有我和老婆傻傻的脫光光.....
害我坐下來的時候很怕走光,
日本的浴衣實在不太好穿,聽說和服更難穿...


飯店內的走道.


這就是第一瀧本館的晚餐,看起來比中午好吃多了!
這才叫懷石料理嘛!!


左上角那鍋牛肉,這是我在北海道吃到最好吃的東西,
我還是愛肉類更甚過於海鮮啊~


這是上方那粉紅色盆子裝的東西,
有點像是豆皮包肉,還不錯吃.


飯後甜點冰淇淋,包裝超可愛,口感也還不錯.



吃晚餐的時候導遊說,我們這團很幸運,
今天剛好是登別花火節活動的第一天,
吃飽飯就和老婆跟著人群在毛毛細雨中欣賞這花火節的活動,
原本我還在想這裡都是山是要怎麼放煙火?
結果,這主要只是個傳統民俗活動,
只有幾個帶著鬼面的工作人員拿比較大型的勝利火花而已.
我想很多遊客都跟我一樣滿失望的吧...


就是這五管勝利火花,前後順序不一的放,高潮就是一起放....Orz.


看完花火活動,趕緊在店家關門前逛逛溫泉街,
日本的店家都很早關門,幸好這邊還有7-11.


溫泉街.


路上很多來自台灣,大陸,香港,韓國的遊客,每間飯店的浴衣也不太一樣,
我和老婆吃完飯就決定換掉,穿著浴衣和夾腳拖鞋實在不太方便.


日本的7-11,招牌有點不太一樣,賣的東西大同小異,很多在台灣都看得到.


第一瀧本館的大門口.


前兩天飯店的門都是自動上鎖的,
但是溫泉會館是傳統鑰匙上鎖的,
因為在你吃飯的時候會有服務人員幫你把床給鋪好,
如果你擔心貴重東西被偷,房間內還有免費的保險箱.
就在衣櫃的下面,房間的最裡面.


房間內的樣子,塌塌米味超重,比起來,
我還是喜歡歐風飯店,因為我不愛泡湯啊~


棉被舖好的樣子.


因為通常來這種溫泉飯店,就是來泡湯的.
所以飯店房間內的廁所都非常非常的小,
甚至浴缸和洗臉台是共用一個水龍頭.

超小間的廁所.


晚上其實我很猶豫要不要去泡湯,
難得來這麼高級的溫泉,
但是脫光光實在是讓我有點害羞啊~
雖然當初受訓的時候有和同梯一起洗澡的經驗,
一堆男人泡在一起,想想好像有點無聊,
加上老婆也不想去泡,
所以最後我們是留在房間內看電視...

點我觀看本遊記的大圖相簿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