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機---LG KF700


我不是很愛換新手機的人,通常會換手機的理由和大多數人相同,
第一就是電池掛了,第二就是門號綁約到期了,
由於上一支的BenQSiemens S88非常耐用,
兩年約滿了不僅沒啥故障,連電池都還很有擋頭.
所以我遲遲過了三年才因為更換系統商而興起了換手機的念頭.

我不是哈韓一族,甚至對韓國貨抱持懷疑的態度,
我承認是我自己的刻板印象,加上我以前那個年代,
韓國貨實在和高品質無法畫上等號,尤其是手機.
因為三年多沒關心過手機的發展,
這次換手機去通訊行才發現,
MOTO這個曾經以小海豚叱吒台灣手機圈的品牌,
現在已經淪落到龜縮在商品擺飾櫃的小小一角,
倒是Samsumg和LG這兩個韓系品牌緊緊追在後面.
同樣的價位帶,韓機就是比其他手機廠商有更多的功能,更高的規格.
前幾年我都很愛用國貨,用的都是BenQ的手機,
無奈BenQ最後還是決定收起手機事業,
我也決定當個聰明的消費者,
選擇價錢最合理,功能最實用的產品.

選購的時候,我並沒有考慮太多功能,
我要螢幕大,可以撥MP3就好,不要太貴.
而KF700剛好都符合我的需求.
寫了這麼多廢話,現在來仔細的看看手機吧~

3吋的觸碰式大螢幕有著詭異的解析度240*480,
划蓋式的設計,保有傳統的鍵盤設計,
加上辨識率還算可以的手寫輸入,
讓部分功能的書寫更加方便,
唯一可惜的是,只有簡訊,行事曆,E-mail支援手寫功能.
最需要的網路部分,卻偏偏不支援,
我猜測是手寫辨識的資源耗費較大,
因此一些比較占系統資源的功能不得不關閉手寫功能.
三吋滑蓋設計,吊飾就是一支觸碰筆.



鍵盤的設計原本是好意,可以增加書寫的效率,
但是沒有方向鍵的緣故,
在寫錯字的時候還是得靠上方的觸碰螢幕以更改位置.
上網時常常得雙手並用,才能夠正確的輸入帳號密碼,有些辛苦.

鍵盤的設計還不錯看,算小有質感.但是沒有方向鍵很不方便.


三吋可以拿來當行動相簿,只是2:1的長寬比略嫌詭異,
桌面因為上下功能Bar的關係,
所以正確的比例是240*422,接近16:9.

螢幕的解析度很棒,不過顏色有些偏黃.


除了滑蓋之外,這隻手機的另一個賣點就是左側的旋紐快捷鍵,
為了誤觸,快捷鍵必須先按下方的按鍵,才可以啟動.
這個旋紐也可以當作方向鍵來做游標的移動.
不過還是不是很方便,找電話簿的時候大拇指可能會抽筋.
但是用來快速切換功能倒是還滿實用的.

旋紐的金屬質感處理的很不錯,啟動時旋紐的外圈會有藍光,
韓機在操控方面的聲光效果似乎都非常華麗.
不過我好奇的是,在背面亮光,是要把手機翻過來看嗎?


快捷鍵啟動的樣子,前後的藍光是挺一致的.


手機正面上下兩面有做髮斯紋的質感處理,
我喜歡有紋路的處理,比較不沾指紋,
但是手機的大部分面積都是鏡面處理,
活像是警方蒐證的指紋採集器.

Logo旁搭配30萬畫素的視訊鏡頭,也可以用來自拍.


手機的所有IO接口都有防塵蓋,就美觀方面是滿好看的,
但是老是開開關關的,實在很怕哪天斷掉,
在我以前那個年代,好像都沒有防塵蓋的設計.

手機右邊依序是,相機快門,鍵盤螢幕鎖,耳機旅充USB三用插孔,
LG自家的規格插孔.


SD卡則放在手機的上方,吃的是主流Micro SD.


看完外觀就來介紹一下功能,
功能表的照片網友可以參考各大手機網站,
我這邊就概略介紹一下,
通訊方面支援3.5G的HDPA,有視訊電話功能,
MP3可以讀ID3,但是我試過要轉成V1.0版的,
支援A2DP,文件方面可以讀mp4,3gp,doc,pdf,xls,flash.
但是如果文件過大,很容易卡住.

觸碰方面,比較炫麗的特效是可以左右滑動更換照片,
或是上下滑動捲動網頁,文件,選單,
不過更換照片偶爾會遲鈍,
我用起來還ok,但是我有些朋友怎麼刷就是不順手.

Mp3的音質有些尖,中低頻部分不是這麼突出.
和我之前慣用的Toshiba gigabeat f20比起來多了點清亮,
少了點溫暖,太吵的音樂可能會刮耳,
測試的耳機是shure E4C.

有一項很要命的缺點就是說明書非常的簡略....[無奈]
很多功能操作都沒有詳細的介紹,
不知道是不是LG覺得自己的操作介面夠人性化所以不需要多做解釋.
但是以我目前的使用經驗來看,答案是否定的.
連想在網路上下載驅動程式或是說明書都非常的不好找,
我到現在都還是找不到載點.
以我第一次接觸到LG這個品牌的經驗來說,
這方面扣掉了很多分數.

最後是照相的部分,3M AF鏡頭紀錄生活來說的話已經堪用,
AF速度略慢,但是還算準確.
以下測試照皆無調整後製,就是直接按下快門而已.
小圖點進去可以連到Flickr看大圖.


白天測試


P15-07-08_14.23

P07-07-08_07.37[01]

P11-07-08_07.24[01]


逆光測試

P16-07-08_18.53[01]

P10-07-08_18.25

P06-07-08_18.53


夜晚拍攝

P15-07-08_20.49[01]

近拍
P27-07-08_01.10


目前這隻手機搭配中華電信的價錢大概是八仟有找,
空機應該是萬把塊錢,
以這樣的價位算是CP值很高的手機,
如果網友可以暫時拋棄對品牌的成見和國家的偏見,
我覺得這是支很不錯的手機.

留言

SAG寫道…
想問一下問題
這款手機他的方向鍵是採用觸碰式的
那如果我在玩java的動作遊戲
會不會變的很難用呢?
領到消費卷後就要買這隻
他的功能我都很滿意 唯讀這一點 很在意
謝謝
三月魚寫道…
如果你要打一些類似快打旋風的遊戲可能有點難度,
一般益智遊戲是還好.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