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遊Day1-國姓鄉

DSC_0162
時間接近年底,老婆和我的年假都還有剩,
我倆的公司即使你不休假,也不能換現金.
所以趁著年假快要歸零的時候去中部度了三天假.

因為沒有起很早,加上我在一高接中二高的時候迷了一下路,
抵達南投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三點多了.
說到這裡我不知道是不是我比較路痴,
我總覺得台中的高速公路交流道有點混亂,
有些路段又只有北上沒有南下,
當國道一號三號四號交會在一起的時候,
對我這個初來乍到的旅客,真的是一片混亂啊~
我先是錯過了交流道,後來又在四號國道上錯了方向,
本來想說進休息站換方向,
進了休息站才發現....原來只有國道三號的休息站才能夠換方向,
只好繼續往相反的方向前進,直到下一個交流道,
就這樣我和老婆在中部的高速公路來回奔馳了近一個多小時.....
上面那張照片是在南投不知名的一塊農田拍的,
當地很多塊田都有種這種花,應該是當綠肥吧.

這次的旅行只有惠蓀林場一個點是事先規劃好的,
所以我們第一天住的地方也是靠近惠蓀林場,在國姓鄉,
名叫-北港溪沙八渡假村.
抵達飯店之後,已經三四點了,所以第一天可能是沒辦法去惠蓀林場了,
我們只有在飯店週邊閒晃.


DSC_0188
這是飯店滿引以為傲的天空步道,走起來頗晃,
我和老婆走沒兩步就退後了,後來發現還滿多遊客在走,
看來我們兩個實在頗沒膽.


飯店位於台21線上,從豐原來的路上我們就看到有很多景點介紹的牌子,
可能最近南投一帶都有在推廣觀光吧,
因為時間不是很充裕,我們只有去看最近的一個古蹟--糯米橋

DSC_0217

這座橋建立於民國29年,當時水泥是昂貴的建材,
所以整座橋的接合材料是用糯米,紅糖和石灰,
幾十年過去了,經歷過無數個颱風,此橋目前依舊屹立在南投國姓鄉,
實在是讓人佩服先人的智慧啊~


折返時,距離吃飯的時間還早,我們繼續往前開,
看到了一個原住民的部落--清流部落,就進去逛逛啦,
看了一下介紹才知道,原來這邊就是德克賽族的後裔,
我想最近這個名詞應該很隨著海角七號跟著暴紅吧.

DSCN5508
部落裡面有著大片大片的田,房子蓋的很像小別墅.
有興趣經過的網友,別忘了繞進去逛逛.


DSC_0228
這張就是在清流部落拍的,很大片的稻田,
看到這景象就情不自禁的想唱周董的稻香啊~


回到飯店的時候,天已經差不多黑了,
這間度假村主打的是北港溪的溫泉,房間內就可以直接泡溫泉了,
所以我和老婆就直接窩在房間裡,沒去泡大眾池.


DSC_0239
房間很大,有電視,床,還有兩片很大的落地窗.


DSC_0241
這裡是廁所,水龍頭開出來就是溫泉水啦,
不過浴缸有點小,兩個人泡的話可能有點擠...
馬桶可是免治馬桶,會洗屁屁的那種,很高級.


DSC_0242
屋頂是透明的,邊泡溫泉還可以邊看星星喔~
不過我們去的那天天空都是雲,沒有星星,有點可惜.

留言

匿名表示…
哈~不錯喔生活真豐富

介紹的滿詳細的照片拍得也不賴

挖系LORANCE來參觀你的作品
三月魚寫道…
上班太苦悶啦~放假一定要出去晃晃的啊~
歡迎常來啊~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