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5月花蓮--充滿失望的驚奇之旅.

DSC_4712
五月初,跟著勞動節連假,因為老婆家裡有事,我又去了花蓮一趟,
一如往常,只要連續假期,國道五號必塞無疑.
加上出發時間不夠早,過了木柵才發現,國道五已經進不去了...

這時國道五上不去,台九線也離我有點遠,只好往最遠的台二線跑.
剛好這天天氣晴朗,是適合往海邊開車看海的好天氣.

DSC_4403
台二線上接近陰陽海的公廁.


DSC_4411
陰陽海.


剛開始還覺得風景滿美的,直到一個小時過去,兩個小時過去....
宜蘭怎麼還沒到啊??
走台二線真的不是普通的遠!!
加上太陽很大,沿路幾乎沒什麼遮蔽物,冷氣變得不太夠力.
看了幾個小時的海,我終於可以上蘇花了,
不過取而代之的綿綿相連的山,也是得開個兩三個小時....

到了老婆老家才發現,我的行李好像少了一樣,
我的小DC,Nikon P5000...他...他....他失蹤了啊~~
為了不影響休假的心情,我暫時當作我的P5000只是忘記放在家.
隔天,花蓮下了整天的雨,我和老婆整個下午都泡在花蓮的泡沫紅茶店...

第三天,老婆的家人們說要去台東的某個漁港買魚,
老實說我也搞不清楚台東的魚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反正沒去過,去逛逛也不錯.


DSC_4550
到了漁港才發現....好多船停靠在港邊.


原來是昨天風浪太大,所以今天沒有船出海捕魚,
整個漁港異常冷清,只有收拾捕魚用具的漁夫們....
這趟旅成真是充滿著驚奇的失望啊~

回程剛好會經過玉里,老婆的姑姑強烈推薦玉里麵,
雖然沒買到魚,吃點不一樣的麵也很不錯


DSC_4555
玉里一帶的風景.


DSC_4557
山下有些金針花竟然已經先開了.


DSC_4559
這間就是鼎鼎大名的玉里麵


DSC_4576
小菜先來,麵還要等會兒...


DSC_4578
各~位~觀~眾~這就是玉里麵啦!!!


這間老店歷史悠久,慕名而來的饕客絡繹不絕,
如果是用餐時間,想找個位置可能都有點困難.
價格很便宜,麵的份量很夠,但口味....就是陽春麵....
味道有點清淡,說難吃不至於,但說美味...好像也還有點距離.
小菜倒是很不錯,醬汁搭配薑絲的口感很好吃.
口味清淡,食量較大卻盤纏不足或是想來湊湊熱鬧的遊客,
經過玉里可以到這間老店逛逛.

回程的時候經過滿多風景區,不過拍得大多是大合照,所以也就不放上來了,
經過泛舟中心的時候,看到了整片的百合花,應該是人工栽培的.

DSC_4672
整片的百合.


五月份剛好是布落灣的百合季,不過這兩年都沒什麼在宣傳,
而我每次去都剛好不是季節,所以一直沒看過布落灣的野百合,
所以第三天回程的時候,去了太魯閣的布落灣一趟.

DSC_4686
這樣看感覺好像還不少.


DSC_4721
這樣看感覺也滿熱鬧的.


DSC_4695
而實際上的狀況是這樣子的.....


DSC_4697
這張可以看得更清楚.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季節不對,
回來同事告訴我才知道,原來這片野百合生病了,
而且已經花了兩年的時間還沒復原,
所以這兩年都沒看到布落灣野百合活動的宣傳.
至於我的Nikon P5000....到今天還是沒有回來,
為了彌補的失去他的傷痛,我已經迎娶了他的新一代機種,
Nikon P6000回來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