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iko Brightz 大三針電波計時--SAGZ049J

DSC_0156
這算是我的第三支錶,前兩隻分別是機械錶和人動能.
為了體驗不一樣的手錶科技,我打算選隻電波太陽能的錶.

因為多了一個小孩幫忙花錢,
我了解到機械錶這種浪漫的藝術品,不是我能夠玩得起的東西,
所以這次一開始就鎖定電波太陽能錶,換換口味.
我的預算大概抓兩萬上下,以這個價位Citizen的功能最多,
有馬錶,鬧鈴,兩地時間,錶徑也大,針超多的!
而Seiko只有大三針.
但是我實在很喜歡seiko的劍針,和Brightz這款藍色的錶面.
幾番割捨下,即使seiko這款有點超出預算,還是選擇了只有基本功能的大三針.
仔細想想,馬錶好像除了泡麵外,我從來沒用過,更不用說是鬧鈴了...

DSC_0157
現在的Brightz系列龍頭都沒B了,但還是可鎖式龍頭.
我是第一次用可鎖式龍頭,調整起來挺不方便的.
不過電波計時理論上應該用不到龍頭,我是想試看看電波計時的功能,
才故意調錯時間看看電波計時可不可用.

DSC_0159
護橋的部分多了內凹的曲線,和先前的6R15有點不同,
中間的錶帶也略微拉高,其餘的部分實在和6R15十分神似.

DSC_0160
這支雖然是基本款,但有支援四局電波,日本兩局,大陸一局,美國一局.
台灣這邊主要是收大陸的電波.
收訊的部分這幾天測起來,台北收訊都還滿ok的,
不要離窗戶太遠都收的到.
但是天氣因素影響很大,不是每天都收到的.
目前的感覺是,好天氣有點雲的收訊比較好.

DSC_0163
這錶最吸引我的就是這藍色放射狀的面盤,很耐看.
但說到面盤我就得抱怨一下了....
原本我預期這種簡單的大三針應該不需要太仔細挑瑕疵,
就沒太仔細檢查.
沒想到帶回家才發現,面盤上有明顯的刮痕,
好在萬年錶店的老闆服務不錯,願意讓我更換.
不過我換到第三支才換到一支比較沒有明顯瑕疵的面盤,但秒針部分有白點.
不知道是氧化還是有汙點沾到.
這讓我對Seiko的品質打上了一個大問號.
今天若是五千塊的錶,我不會太龜毛.
問題Brightz可是seiko稍微高級一點的錶款,把錶面和針弄乾淨很困難嗎?
難道我買支錶還得跟買iphone5一樣檢查刮傷嗎?

DSC_0182
鏡面的部分採用無反射藍寶石,看起來很爽,很像沒玻璃.
但是戴久了不知道鍍膜會不會磨損?

DSC_0165
錶扣的部分沒啥花樣,也沒有微調的機構.

DSC_0174
錶帶的部分也比較樸素,只有簡單的髮絲紋搭配側面的亮面.

DSC_0168
錶背因為不是機械錶所以也沒啥看頭.
不過弄成鏡面也算別有一番風味.
最後要感謝親愛的老婆大人送我這隻錶當生日禮物.
希望在不久的將來,有機會能收一隻GS當禮物...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