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o Oceanus OCW-T1000B-1A


自去年在拍賣找到近似新品的手錶之後,定期逛拍賣變成我閒暇之餘的興趣.
這隻也是在拍賣上買的戰利品.
他有我愛的劍針,整體的錶面也做得很立體.
加上手上還沒有黑錶,想說換換口味,抓一下年輕的尾巴.


賣給我的賣家看來十分寶貝這隻手錶,
除了錶扣內側一定會摩擦到的地方有些掉漆外,
整隻錶完全沒有任何刮傷,算是9.999成新了~



錶殼完美無瑕,風防為球面無反射藍寶石.
但是不知道是面板顏色,鍍膜還是所謂球面玻璃的關係?
我覺得Seiko的無反射藍寶石做的比較漂亮.
大部分的角度看起來都很像是沒有玻璃.



Casio oceanus的反光就比較嚴重一些.
不過也別有一番風味啦~



連錶帶也是一點刮痕都沒有,實在是很厲害...
不過賣家賣給我的時候有說,
會賣掉這支錶有一部分是因為戴著實在壓力很大,
很擔心會刮傷,所以就換了一隻黑色的Citizen了.
這隻沒在戴,就拿上網拍賣,然後就便宜到我了.
錶帶三版帶的部份是一體成形的,並非三塊分離,
正面髮絲紋,四周側面則是亮面,和Manta比起來比較單調一點.
當然售價也會比Manta便宜些.



從T1000開始,oceanus開始加入電子錶冠,視覺上和傳統手錶造型比較接近.
至於對調整的方便性其實還好.
調整最麻煩的只有調日期時間,電波計時的手錶誰在調時間啊?
有誤差或是手錶哪天亂走得時候,手動強制接收就好了...
我還真有過電波接收錯誤的經驗,
手錶一天大概慢了將近五分鐘.強制接收後又正常了.
至於有人反應的誤觸,因為我習慣錶帶調比較鬆,目前還沒遇到.



這表主要分上下兩圈,下圈為功能選項,透過按壓電子錶冠來切換.
長按電子錶冠直接切回一般計時模式.



上圈平時的計時模式用來對應24小時的時針.
碼表功能則對應分鐘,可多記一個小時.
切到碼表時,秒針變成1/60s, 分針為針, 時針為分.
所以他並沒有辦法邊看目前時間邊跑碼表.
如果碼表跑到一半想看目前時間,得再按電子錶冠切到計時模式.
然後你就會看到指針跑來跑去的,
雖然麻煩了點,但也挺有趣的.



這個影片有詳細介紹功能操作,
碼表跑起來最爽,看著秒轉快速的旋轉有種療癒的作用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