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魚的廢話

公司的廁所每個星期都會張貼不同的文章,
有的是笑話,有的是勵志小品,
也有些寫的比我還廢的屁話.
記得有兩篇和魚有關的勵志文章的大意是這樣的...

日本的某養殖漁業之前為了怕魚一直休息不游,肉質會不鮮美,
於是把魚池改成圓形,魚因為找不到邊可以休息,
於是不停的游,不停的游,
過了幾天,魚竟然全部都死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休息的重要.

某個魚隻進口商每次從國外進口魚的時候總是會有些傷亡,
進口商推測是因為暈機所致,
公司內部想討論一個方法降低傷亡,
這時候有人提出放一隻螃蟹,
因為魚兒會專心閃避天敵而提高警覺,就不會暈機了,
從此降低了進口魚隻的死亡率.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居安思危的重要.

看完這兩個故事...
我實在很想衝回我的位置上拿我的筆在上面寫上鬼扯兩個字...
人總是對於不了解的事情套上自己的想法,
對動物或其他不知名的事物過度擬人化.
首先魚塭的問題...
首先我不知道魚塭到底有多大?水質?水溫?
多少魚,所以我不敢太直接的下結論..
但是根據我對魚的了解...
如果不是人造的水流太強,魚是不可能會游到累死...
魚是有習慣靠在角落躲避的習性,
但是魚不是笨蛋...找不到邊休息就累死...
實在是可笑至極,
人會因為找不到椅子坐所以站的太累所以累死嗎?
再來螃蟹的故事更是誇張...
大多數魚隻所造成的傷亡,
都是因為魚隻餓死或是被自己的排泄物污染水質而死,
我實在很想知道到底是哪一家進口商會想出這麼天兵的方法..
不過這兩篇文章都沒有寫上作者,
作者也很有可能跟我一樣只是個沒事愛鬼扯的人,
所以也不用對自己的寫的文章負責,
這年頭連新聞都可以鬼扯了,寫些鬼扯的文章又算的了什麼?

會寫到魚,是因為回到家裡發現今天有隻魚被幹掉,
一半的身體還掛在另一隻大魚的嘴邊.
記得我剛開始養魚的時候,
死了一隻魚難過了好久,
我還被我媽笑...死一隻魚在買就好了!有什麼好難過,
那時候我覺得我媽好殘忍...
但是現在的我就看著那隻大魚把小魚給吃掉...
而沒有任何的感覺.
我殘忍嗎?
我剛開始對水族世界不太了解的時候,
對魚兒們充滿熱情,但卻嚴重缺乏水族世界的知識.
一個月...掛了一狗票魚...
那時候的我不殘忍嗎?

魚也好,水草也好,貓狗也好,盆栽也好.
不管這些生命對你生活的意義是什麼?
當你決定在你的生活裡加入這些生命的時候.
仔細的思考,做好完善的準備,
無知...才是最殘忍的.
送給想養任何東西的人.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