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Panasonic RP-HJE50到ATH EC7

話說有天我那擁有先天性電器失調症的女朋友又再次弄壞她的MP3隨身聽...
之前我幫她修過一次了,就是耳機孔斷了一隻腳,
這很好修,拆開來焊一下就搞定了,
就在我修好不到三個月的時候,竟然又掛點了...?
在我拿去公司仔細的檢查一番之後,
原來是耳機線有點接觸不良,
於是我發揮工程師該有的維修能力,
把掛掉的耳機線剪開,再拿條原本我原廠附的爛耳機接了起來...
沒想到....掛掉了.....
原本我該難過的...但是我從內心開始發出了喜悅!!
因為.....我又可以換耳機啦~~~~~


隔天我開始在各大討論區搜尋,
我找到了這隻鐵三角的耳機,
我不是什麼AV發燒友,或是耳機收集狂...
就以我聽過這兩隻耳機比較一下吧,
Panasonic RP-HJE50是耳道式的,
好處是聽不到外面的雜音,重低音強,
聽電音或是搖滾很不錯,
一開始我已經覺得這耳機很讚了!
當初原本是想買Sony的,
但是錢帶不夠,所以買了Panasonic,
不過使用一陣子開始發現耳道式耳機的一些缺點,
第一個就是麥克風效應,就是會聽到自己的聲音...
所以走路會聽到自己的腳步聲,
跑起來...就會有強烈的Bass從你的腳傳來....
再來就是跑沒幾下, 耳機就掉啦!
之前我是用Victor的耳掛,很穩...
用了這隻Panasonic之後我走路都慢了很多..
升級ATH EC7後..我才知道...
原來這種小耳塞竟然還能賣到三五千,甚至萬把塊....
至於這兩千多塊的代價在哪呢?請聽我娓娓道來....
首先在人聲上面...很多網站上都有提到,
ATH的女聲很毒...我是聽不出女聲毒在哪裡..
不過人聲聽起來自然的很多....彷彿人就在你耳邊唱..
此外吉他的槌音勾絃都變的格外好聽,
但唯一較差的就是Bass沒耳道式的那麼強烈...
我本來就不愛聽Bass,剛買耳道式的還花了一些時間來適應,
歌者和音樂之間變的立體,聲音也變的溫暖,
RP-HJE50會有點乾,
不過隔音是個缺點,容易被外面的噪音影響,
此外穿戴很舒適且不容易掉,而且亂有形的,
如果你是為了音質而花大錢去買Mp3隨身聽的話...
不如多撥點預算給耳機吧.....

我是在網路上看到一家叫做音悅音響,
網路上說那邊可以提供試聽..
記得我買上上隻耳機..就是被我剪掉的那隻...
ㄟ...再解釋一下,所有我淘汰的耳機...
就丟到我女朋友那邊...
那時候我跑遍了漢口街...
肯讓我試聽的店家少之又少..
那時候年紀小,也買不起什麼高檔貨,
預算只有一千塊,那時候網路也才剛起步,
好不容易找到一家肯讓我試聽...
買了之後逛街才發現...自己被坑了
拜網路發達所賜,現在可以在網路上找到很多想找的東西,
在音悅那邊消費滿愉快的,
大部分的耳機都可以試聽,
不能試聽的也會拿類似音色的讓你聽.
店員也不會擺臉色給你看...
想換耳機的可以考慮看看喔!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