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園


假日的植物園很熱鬧,
最多的族群該算是人吧!
有聊天的老伯,扛砲的打鳥人,
自己帶麵包餵食動物的生態破壞者,
還有像我一樣閒著沒事閒晃亂拍的人.

樹上是松鼠的地盤,數量跟陽明山有拼,
池子則是一堆在水面呼吸的琵琶鼠,
小朋友看到琵琶鼠問媽媽,"那是什麼?"
媽媽總是回答,"垃圾魚,吃大便的"
每次聽到這種對話我就想跟他媽說.."你才吃大便"....
來到植物園可以拍的題材很多,
可以拍老人,拍植物,拍松鼠,打鳥,
至於我這次的主題是什麼....嗯...啊...ㄟ...
還是看照片好了..

上面那張我這次拍的最滿意的一張,
就在我準備離開的時候,陽光剛好照在湖面上,
讓整個景看起來很童話故事.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看到一堆綠色植物和陽光就會想到童話故事.


一進植物園就看到兩位老先生和老太太在椅子上看報紙,看起來很悠閒,
希望我老了以後也能這樣悠閒的在公園看報.


路旁很多這種植物,忘記他叫什麼了,
陽光灑在上面的樣子很有生命力.



同事問我這是花還是葉子,我猜是花吧,
沒事有綠葉又有紅葉是怎樣?


這是寄生在某棵大樹上的植物,我猜是蕨類,
後面散景看起來挺魔幻的,所以拍了這張照片.


快走到出口的時候飛來了這隻白鷺鷥,
不怕人的在池邊喀魚.
鳥真的是很美麗的一種動物.


看過白鷺鷥跌倒嗎??
不知道為什麼,白鷺鷥就是不肯站在水裡,
一定要站在這些荷花梗上?這樣有比較屌嗎?
跌倒不是更糗......?



拍白鷺鷥的時候抬頭一看,媽呀,一堆肥麻雀,
在上面閒話家常,
小時候滿常看到麻雀,現在數量好像少很多...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