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櫻花季



去年生日,去了一趟阿里山.可惜生錯時間,當時號稱櫻王的吉野櫻並沒有開.
今年特地又舊地重遊了一次,請了兩天特休,
行前先是擔心櫻花沒開,後來又擔心天候不佳.
很幸運的,我不但算準了花開時間,也碰到了好天氣.


快要進入阿里山的時候在這間7-11休息,旋轉的櫻花風車很可愛.


很衰,我快要到阿里山的時候起了大霧,能見度不到5公尺,
只能用龜速前進,好不容易到了阿里山,
天已經黑了...一天的假期就這樣沒了....


去年不只沒看到吉野櫻,連日出也沒看到,
雖然今年天氣比去年還糟,
但是還是想碰碰運氣去看日出.
開了一天的車還得這麼早起,實在是很累人啊~~


今年...比去年又邁進了一步.
我看到了太陽,雖然他要出不出的....


看日出的時候飛來了這隻很囂張的鳥,完全不怕人,
正對著我的鏡頭咧~



觀日台上就種了幾棵美麗的吉野櫻,
日出的陽光灑在吉野櫻上,為今天的賞花之旅揭開了序幕.


這次我們只有買去程的小火車票,回程決定用走的,
看看路上有什麼風景.
回到旅館才發現....這是個錯誤的決定,
回程的路上並沒有太多的風景好看....


唯一的發現就是這棵高山杜鵑...
應該是叫這名字吧!?不是很確定...
長的跟平地杜鵑不太一樣,大棵很多...


回到旅館,女朋友已經不行了.
我只好自己扛著相機去拍照,女朋友則在旅館休息.
我們投宿在阿里山閣大飯店,離沼平車站很近.

一到了警察局公園一帶著名的拍櫻花景點....
除了滿坑滿谷的櫻花讓人讚嘆,
那站一排的腳架也十分的有氣勢.
阿里山頓時變成了攝影器材大展,
不論是N家C家ABCDEFG.....通通都有參展,
從打鳥的望遠鏡,拍大景的廣角鏡,拍人的大光圈....什麼都有!
紅橡皮筋,金牌鏡頭在陽光的照耀下讓我的相機顯的十分寒酸....
不過,出來玩嘛~想這麼多幹嘛咧~還是拍照吧!
一個人晃來晃去拍照也是挺有意思的.


這大概是全台灣春天最美麗的派出所....


櫻花反射在白色壓克力上,美~


來張特寫吧~


人實在很多,這天還是非假日,
我想明天假日一定很恐怖.....


拍了一陣子之後我回飯店叫醒沉睡的女友,
準備到遊客中心吃午飯去.
吃完午餐,搞定隔天住的地方,
天色已經不早了,但是這麼早進旅館實在有點浪費,
我們決定去坐檜木小火車~
阿里山的天氣很多變,早上還是大太陽,
中午過後就開始起濃霧.


這是我們第一天住的地方.

等待女友上廁所的時候,我發現遊客中心這棵不太一樣的櫻花,
也是白色的花瓣,不過花型不同,綠葉和花一起開的.


聽飯店開交通車的司機說,這種是大島櫻,葉子和花是一起開的.


旁邊還有僅存的山櫻...


不仔細看還以為一棵樹開兩種花呢!


火車上看到的移動式吉野櫻.....


到了阿里山賓館一帶,已經是一片霧茫茫....


這天氣,說有多詭異就有多詭異,走沒幾步路,又放晴了,
女友去上廁所的時候看到這棟很夢幻的廁所....
我好像一直在廁所附近拍照....


因為要上來的時候起霧,我把漸層鏡丟在旅館.
沒想到會出太陽,可惡,害我這張拍不到藍天....


其實不只是派出所附近有吉野櫻,
整個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裡到處都有,
這是阿里山賓館附近拍的.


阿里山不只日出有名,日落也是美景之一喔!
我們接到可靠消息指出,阿里山賓館是個觀賞日落的好地方,
到的時候人不多,所以站了個還不錯的位置,
沒多久,我就被群炮包圍了,早知道就跟同事借200mm.


我的18-50mm再怎麼拍也拍不了整顆太陽,
還是拍拍剪影和天空吧~


拍完日落之後,阿里山賓館的燈也亮了,夜櫻活動展開囉~


傍晚我就返回旅館休息去了,夜櫻...其實還好,
我還是喜歡藍天白雲加櫻花,
用燈泡照的櫻花...感覺很不真實.
阿里山的行程就到這邊啦~謝謝觀賞~

留言

小灰弟寫道…
你拍的照片好漂亮哦!
阿里山櫻花季
我們在阿里山也有拍不少照片
http://bluezz.tw/c.php?id=1987
可惜那時吉野櫻還沒開
三月魚寫道…
謝謝,這是去年的照片了.
今年可能沒時間去了,可惜...
我第一次去阿里山的時候也沒看到吉野櫻.
每年阿里山都會開花,
這次沒看到才會期待下次啊~
angel寫道…
櫻花開的真美
我是這禮拜去的 也真的開的很美ㄋ
只是看ㄌ你的照片 這禮拜綠芽似乎冒更多出來http://www.wretch.cc/blog/angel222000&article_id=23524740
不過也不錯囉!!本來以為4月初應該看不太到ㄌ說
三月魚寫道…
這是去年的照片,今年很可惜沒有時間去~
聽說今年花況沒有去年好,
我今年只有透過氣象局的攝影機賞櫻....
http://webcam.www.gov.tw/webcam_view.php?view=63&city=12&mode=0
感謝分享
非常美麗的櫻花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