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林溪賞牡丹


這次的行程一共四天,跑兩個點,第一個是已經介紹過的阿里山,
第二個點就是這次要介紹的杉林溪的牡丹花展啦~

其實這兩個點有些距離,所以這次的行程有很多時間都在開車.
杉林溪和溪頭這兩個景點很接近,我沒去過溪頭,不過聽說兩者的景觀很像.
這次搭遊園車有聽當地導覽說,溪頭是公家的,
而杉林溪是私人經營,海拔也不太一樣.
進入杉林溪得先走一段不算短的山路,沿途有雲海,
但是急著趕路,沒有下來拍.
快要進入園區的時候你就會看見身旁整齊化一的柳杉,
一開始我還在跟女朋友討論這到底是天然還是人工的?
因為實在太整齊...又太大片了....
經過當地導覽的解說之後我才知道,是人工造林.
知道這個答案之後開始佩服起造出這片林的單位...
在家裡種水草就覺得很累人,很花時間了,
這一大片杉林....竟然是人種出來的!?
原本這些柳杉是日本人要拿來做建材的,
後來才發現台灣有更多好的木頭可用,
最後柳杉只有拿來做電線桿,就是我們以前看到那種黑色木頭的電線桿.
第一天抵達的時候已經快要天黑了,
所以我們直奔溫室,期待看到象徵富貴的牡丹花.
我以為溫室園區門口,沒想到...又是要走上好一段山路...



這次的運氣真的很好,離開阿里山的時候還是陰雨綿綿,
結果到了杉林溪又變成了艷陽高照的天氣.


前往溫室地的路上女朋友發現這可愛的葉子,上面還有花紋喔!


經過阿里山的山路洗禮,雙腿已經接近殘廢.
開了好一段山路,油門煞車油門煞車的踩,好不容易到了杉林溪,
又得走這麼一段路才能看到牡丹花.....
用力踩著沉重的步伐往前進...


一踏進溫室門口看到這景象....哇....果真是雍容華貴啊~~



但是走近一看才發現...."我是假的"四個大字.....orz


溫室內的所有牡丹加起來大概還比假的牡丹少,
實在是頗寒酸,園區說法是氣候異常,導致開花期延後....


花盆內很像嘔吐物的應該是肥料之類的....



花開富貴






因為沒什麼牡丹花,所以補了一些鬱金香過來,
杉林溪的DM是寫"郁金香",不知道怎樣才是正確的用法?
第一眼看到紫色鬱金香,第一個印象是...好像喪禮在用的喔.....


溫室內其他裝飾的小花.


我想很多人拍過這顏色的花卉,但是在相機的LCD內看起來都是藍色的,
我一直以為是相機本身的Bug...
拍了之後回來我才發現是相機的LCD的問題,
有興趣的下次可以試拍看看喔!



這兩種我也不知道是什麼花?


溫室內有種一棵日本槭,和我在平等里看到的不一樣,葉子很小很可愛.
這張是我最喜歡的一張....該叫什麼名字呢..?黃綠紅好了...
黃色塊,其實是我女朋友...呵呵~


隔天起了個大早,去看杉林溪的瀑布...至於名稱...我忘記了,
只記得一共有三個,這是最遠的那個.


從瀑布走回來的步道有很多植物,但是我沒有一個叫的出名字的....


這看起來很像縮小版的蘭花,很可愛.



中午我們就啟程回家了,因為遊覽車吃飽就會上路.
隔天上班的時候...腳爆酸...
不過看著滿滿的照片,載著滿滿的回憶,
有著滿滿的快樂~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