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楓紅.平等里.

錯過了去年秋天的楓紅嗎?別感嘆,你還有一次機會,來平等里看看吧~

台灣天氣炎熱,要看到紅通通的楓葉,可能只有在一些高海拔的地方,
會來到平等里是一次偶然的機會,
在陽明山上閒晃的時候看到台北奧萬大的牌子,
當時心想,copy別人名字的店...一定很鳥,
所以一直沒把他當一回事,
直到一年春天有次去秘密花園喝下午茶的時候,
看到旁邊有棵楓葉....才決定繼續往下走,一探究竟....
才發現~這片楓林還真美~~~
平等里這一帶是的品種新長出來的是紅葉,成熟之後轉綠,
所以平等里這一帶是四月紅,
這邊主要有兩家店,一家比較有名的叫台北奧萬大,
另一家我比較常去,叫做四方圓...台北奧萬大對面那間.

首先,如果你居住在台北市,有機車的話,我會建議你假日時還是騎車去,
此地路小車多,非常有可能進不去,
而且很多違規停車的人,
只要你有在店家消費,是可以停在店家的停車場的,
只不過去的時間不對的話...連店家停車場都沒位可以停...
要嘛就起個大早,要嘛就是傍晚抵達.
我今天大概四點左右到,
別人差不多要離開的時候,還滿好停車的.


這是台北奧萬大門口的風車,很多人在這邊拍照




這裡如果沒有消費,店家是不開放參觀的,所以只能在外面偷拍,
不過....在旺季的時候人滿為患,滿容易摸進去的,
今天我是和我老媽一起去,老媽歐巴桑的心態就是...一直想摸進去....
但是沒在台北奧萬大消費,我實在不好意思進去,
只有在外邊拍拍.



特寫楓葉來一張!




走進四方圓,就有一棵紅通通的楓樹.



四方圓的上方有花圃,只要有消費,店家可以讓你上去逛逛,
上面滿多東西的,除了楓還有櫻花.
看到後面的別墅了嗎?
春天的時候住在這邊,還真美~




看到大耳朵了嗎?每次別人問我怎麼去平等里...
我都告訴他們...在很多大耳朵那邊.......




這幾張都是在花圃那一帶照的.






看到山上一團一團的嗎?那都是楓樹,
平等里在前幾年(我忘記什麼時候開始..)開始規劃,
一開始只有一家店種,之後越來越多~
所以這一帶到了四月就變成人山人海的觀光景點,
繼櫻花季之後的另一美景.




特寫楓葉再一張~



這是啥?吃過草仔粿嗎?
加的草,就是這玩意兒,每年清明的時候這種草會開花,
之後沒多久就會老掉...要採要在清明左右採,
以前在我爺爺的墳附近很多,我媽都在那裡收集,
但是今年不知道怎樣,產量變少了...
沒想到在平等里這一帶發現了不少...
明年清明的時候....嘿嘿嘿~




這裡還有賣這種小盆栽,一盆150,
老媽殺了半天價,老闆只願意一盆100...
我心想很便宜啦~結果...回家之後我爸說,花市一盆只要50....




這吉野櫻可能是季節已經過了...實在沒有櫻王的架式啊~




楓紅串燒~~





楓葉特寫連三發~
最喜歡第一張,後面散景的顏色我很喜歡.






吃飽喝足之後,趁著天色還沒黑,人潮散去,
我和老媽再去外面晃了一下,多拍幾張照片.
這是四方圓的門.




這是...瑪格莉特嗎?




台北奧萬大的鐘樓




不知道是因為天色晚了,還是工作人員忘記把門給關上...
我實在忍不住也和老媽一起摸去進台北奧萬大旁邊的入口.
照了這張照片.




該是踏上回家的路了,小銀,我們回家吧~


後記:
關於楓槭之間的故事,我有另外寫了一篇文章,
想知道緣故請點->是楓?是槭?傻傻分不清楚?

留言

匿名表示…
拍的真美
三月魚寫道…
謝謝,歡迎再來參觀啊~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