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族照片首發



翻開我的照片資料夾,裡面最多的照片,
不是風景,也不是正妹,而是水草和魚...
魚缸就在房間,所以只要心血來潮,或是想要測試一下器材,
我最好的Model就是我的魚缸...



我是什麼時候開始養魚的....?
年代久遠,已不可考,
我第一次養的應該是大肚魚,
在我家後山的小溪...或是該說大水溝裡抓的,
期間我還養過蝦虎....
通常不到兩個星期就掛了,當時,我還沒有水質這種概念,
自來水就把魚給丟進去了.....

真正接觸到水族是研究所的時候,
記得那時候打掃研究室,
發現一個不知道流傳了幾屆的魚缸,
大家七手八腳的弄了過濾器,底沙,水草...
一群人浩浩蕩蕩的衝到號稱水族街的民權大橋一帶...
從此正式開啟了我的水族生涯.

如今三四個年頭過去了,
造景方面是有進步,但是還是搬不上檯面,
今天例行紀錄的拍了幾張照,
發現我似乎一直沒有把魚草方面的照片給放到Blog
這篇就當作首發,放幾張照片吧~




這隻是我目前養最久的魚,他是原生種鬥魚,
叫做科奇娜鬥魚,
產地應該是印尼婆羅州那一帶,
原本他有個馬子的,但是在我一次翻缸過程中...跳缸了.....
之後一直沒看到有水族館再進這種魚,
前幾年滿常看見的,怎麼最近都看不到,
害他孤家寡人好一陣子....



這隻是二線鱂,玩鱂魚的都喜歡把鱂魚的名字叫成三個英文字的縮寫,
這隻魚是BIT,鱂唸做(ㄔㄤ).
最有名的鱂魚就是孔雀魚和大肚魚啦~
不過他們是卵胎生,
和一般水族玩家玩的這種鱂魚長相類似,
但是不太一樣,這種鱂魚是卵生的,
卵可以乾燥,之前有人放在罐頭內叫什麼魔力小魚的...真是亂搞...
現在一般常見的種類都是人工繁殖了.我這隻也是.





這隻是血紅露比燈,是我目前缸子唯一的燈魚



留言

匿名表示…
格主您好:
覺得你的文章不錯,
想推薦給其它更多的同好,
不知道,格主是否同意將你的文章推出去呢?
三月魚寫道…
著名出處即可,歡迎轉貼.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