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的Flickr

今天我第一次在線上刷卡買東西,我申請了一年的Flickr.
我決定把我全部的照片都傳上去!
不想看我廢文的朋友請直接跳到最後一行紅色的字,
相簿分類使用簡介在藍色部分的字.


=====我是分隔線=====
前一陣子我買了一顆大硬碟,我把以前的所有照片都摳回硬碟裡,
看了一下,我在2000年的12月就買了第一台數位相機,
我只記得那是HP的,網路上買來的二手貨,只有一百萬畫素,
體型巨大,畫質粗糙,重量很重....
但是在當時可是新奇的玩意兒!
之後我遇到了人生中的一些低潮,
跑去T.T.Station的通訊行打工(現在變成了加州健身房),
做了一個月的工錢把相機換成了Fujifilm 1400Z,
這台相機陪了我四年,紀錄了目前最長的一段歲月,
2005年八月,它再也打開不了機,
我換了一台12倍光學變焦的類單眼panasonic FZ5,
這台比較短命,2006年12月,
我就將它送給了我哥,我呢!則正式踏入DSLR的錢坑......
這六年多來,感謝這些研發製造相機的所有人,
紀錄了我許許多多精采的回憶.
今天我刷了第一次在線上購物的信用卡,申請了Flickr網路相簿,
一開始只是想說讓我女朋友也可以抓照片,
但是它免費的版本讓我綁手綁腳,
林北火大了~就把卡給刷下去!
升級成無限制流量大小張數的Pro版本...哈哈哈~

為了物盡其用,我開始整理我從以前到現在拍的照片,
一般人進來只看的到我的風景照片,
人像紀念照的部分我有設定權限,
想要觀看,Dowanload必須在Flickr申請免費的帳號,
如果你有Yahoo的帳號,不需要重新申請,
直接就可以用Yahoo的帳號登入,
登入之後,請在這裡留言,或是MSN告訴我你所註冊的E-mail
因為從Yahoo帳號登入的,好像都搜尋不到名稱,
只能利用E-mail搜尋,
告訴我以後我才可以把你設定為好友,
各位才可以存取我人像部分的相簿,
目前我會先從最多照片的高中同學開始放起,
所以各位朋友!快去註冊Flickr吧!!
使用上有何問題再MSN問我吧~
至於相簿的連結在哪裡?有沒有看到右邊有個會一直動的東西?
下面有個"點我進入三月魚的相簿",點下去就對啦!
有人跟我反應我弄得太複雜......Orz,是各位太懶了吧~
所以我直接把連結貼在這篇.
點我註冊Flickr
點我進入相簿

相簿內的分類主要有兩大項,珍藏集和相片集,
階層大概是這樣,珍藏集->照片集->照片,
同一張照片有可能在不同的照片集或是珍藏集.
珍藏集是大分類,目前我開了三個:
風景,我和家人,好友們.
至於相片集我是依照日期來分類,
每個日期我會建一個相片集,命名是以[日期+地點或活動]命名,
但是有些年代久遠我已經想不起來是什麼活動了,
如果有人可以記得麻煩告訴我.
標籤功能則是我對有印象的照片有加入一些標籤,
例如,錢櫃,陽明山,信義區....
大多是地點,活動類型,主要是讓你可以搜尋同類型的照片.
是我自己手動去設定,所以我想到才會加.
如果只是看照片我會建議你直接按藍色的[以幻燈片檢視].
如果要下載照片必須從珍藏集->相片集->照片,
上面會有個放大鏡圖示,顯示文字為[全部尺寸],
按下去之後可以選擇你所要下載的大小,
目前我設定最大是長邊=2048 pixels.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