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遠的國慶煙火

國慶日已經過了好幾天,這篇現在才寫似乎有點不合節慶....
話說國慶日當天,我早上一早就起床體驗貓空纜車,
走了一天的路,晚上再衝去拍煙火站兩個小時,
實在是充實疲累的一天......

當天從木柵回來已經接近台北市大稻埕煙火施放的時間,
要擠進大稻埕方圓5公里內我想應該是不可能的任務,
所以我決定去附近的中和第二抽水站賭看看,
印象中上次在那邊看的到新光三越,
煙火隨便放應該都比新光三越高吧~

我大概七點多就到了,印象中煙火都是八點放,
所以提早一點準備卡位,到了現場才發現....我想太多了,
這個地點根本就沒人在拍照,只有幾個附近的住戶在閒晃.

找了個好地點,架了腳架,
大概預測一下大稻埕的位置,就先拍起夜景來了.


目前我沒有長焦的鏡頭,
最遠的就是新買的Nikon 60mm F2.8D Micro,
上面兩張夜景都是用這顆鏡頭拍的.


這張是用sigma 18-50mm F2.8拍的.



夜景拍著拍著有點無聊,就把同事也Call來拍,
兩個人邊打屁邊等煙火的施放,
期間陸陸續續有路人自己在河濱公園自己放的煙火,
一開始有點嚇到,想說....
即使不是國慶等級,台北市政府應該不會放這種鳥煙火吧~
直到煙火正式施放的瞬間.....

天啊~實在是有夠遙遠的啦~Orz


這張應該是火燒忠孝橋,現場看一定很壯觀.....


中場休息,拍夜景....


同事帶的長焦有派上用場,而我只能用裁圖來充充場面,
煙火有多小咧??大概....五元硬幣這麼大吧.....
看到煙火這麼小,同事一直嚷嚷要回去了,
我還是不死心,希望等到最後一刻,
總會有顆高潮的大煙火吧!


後來,真有高潮大煙火了!!大概....十元硬幣這麼大......


笑臉

這次的拍攝煙火算是很難得的經驗,
我體驗到幾件事情:

1.拍攝煙火一定要對施放地點,時間,風向,高空低空,
拍攝地點距離,地形有充分的了解.

2.單顆煙火拍起來有些單調,搭配些夜景比較豐富一點,
搖黑卡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3.當拍不到大顆清楚的煙火,
就退而求其次的拿煙火當點綴,夜景當主角吧~


煙火施放完畢後,
我拍了幾張夜景彌補我沒拍到好煙花的失落感.

這張曝太亮了,像傍晚,不像夜景了....
剛好對岸有人在放煙火.


住宅區和台北101.


拍完才發現,華中橋上全是國旗,紅紅的一片,很有雙十節的氣氛.


和新光三越遙望的路燈.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