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濃

氣溫靜悄悄的降了下來,秋天的腳步也輕輕的進入了我們的週遭,
秋天最具代表性的就屬楓紅了!
在台灣的城市內想看楓紅,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前些日子,我老爸告訴我之前在陽明山平等里買的楓樹紅了,
沒想到,我家樓頂,就有楓紅可賞啊~

當初買的時候就只有小貓兩三片葉子,
還很怕種不活會掛掉......

盆栽剛買的照片.


那時候還有點抱怨似乎買貴了,
沒想到貴個幾十塊,但是盆栽美很多~

現在的樣子.


特寫來一張,紅的咧~


買回來兩小盆沒多久,老爸也去買了一盆大一點的,
價錢便宜很多,但是不知道是土壤還是品種的關係,
這盆大一點的似乎不怎麼紅....

老爸買的大盆楓紅.


一支獨秀.


老爸樓頂上就像個小花市,有他多年來的盆栽戰利品,
某些角度來看,我和老爸還有幾分相似,
他種盆栽,我玩水草.


石榴花


老爸很喜歡的盆栽.


上面那張是老爸很喜歡的一盆,好像是....松樹類的吧?
除了水草之外的植物我懂得實在不多~
以上照片,除了剛買盆栽的那張之外,
全都是用新買的Nikon 60mm F2.8拍的,
這顆鏡頭除了銳利,顏色也很棒,
拍這類不會動的花草實在是在適合不過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