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TEX提花床組

眼尖的人應該有發現,我最近拍的靜物照片背景都是一片淺藍,
沒錯,那就是今天要介紹的,Wentex提花床組.

從我有記憶開始,有關床單枕頭之類的所有東西都是我媽在打理.
所以我對床單枕頭的款式,顏色,一點概念都沒有.
以前甚至你問我今天的床單是什麼顏色我可能都答不出來.
因為結婚的關係,買了新床墊,自然也得買個像樣的床組來罩,
趁著母親節特賣,我逛了百貨各大床組的專櫃,
這才發現,原來幾塊布也能夠賣到一兩萬......
當然,我沒有這麼有錢,
所以一些高價的床組只能遠觀,而不能褻玩焉啊~

經過一些研究,我對床組有了基本的認識,
就功能性分類有兩種:
一種是台灣人的專用的床罩組,就是用個裙子把下墊給遮起來的.
優點是比較有一體性,比較美觀,
缺點是比較大塊,裙子會比較容易髒.
另一種是床包,僅僅一塊薄布將床墊給包起來,
大多數的床包和被單的背面(和身體接觸的那面),是一樣花色的,
大部分都是素色單色.
進口的床組,幾乎都是床包,
不過廠商通常也會賣裙子,讓喜歡床罩的客人可以再加個裙子變成床罩.

從花樣分類上也分做兩種:堤花和印花.
印花比較好理解,顧名思義就是花樣是用印染上去的,
優點是顏色選擇多,比較鮮豔,缺點則是會因洗滌而退色.
堤花就是在布料上用絲去繡出花樣.就像gucci包包上面那種感覺,
堤花的優點是不會退色,缺點就是大多是素色.
至於材質方面,現在主要都是用棉,剩下一些傳統的還會緞,
就是看起來亮亮的,很像古時候皇帝衣服的那種材質.
感覺比較閃亮,但是比較不透氣.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提花的感覺,低調又有質感.
逛了幾間專櫃之後,選了WENTX的床組.
剛好這組淺藍色在特價,花色樣式我又很喜歡,就帶回家啦~


從上方看起來的樣子.


靠近看一點.


這種堤花叫做變形蟲,遠看就是一團不規則圖案,近看是一朵朵的小花.


花樣的特寫.


這組搭配的枕頭,有點太大,和我的枕頭有點不太搭調...


新床組和窗簾搭配的感覺.


和衣櫃搭配起來的感覺.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