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花蓮行--Day1--太魯閣,曙光橋,鯉魚潭


每年的八月都會到花蓮報到一次,為的就是去六十石山賞金針,
和去年一樣,花季來臨前,有個颱風-如麗在台灣南端海面虎視眈眈,
很幸運的,這次的颱風並沒有登陸,
讓我今年可以看到真正滿坑滿谷的金針花海.

六十石山的圖文已經先行介紹過了,請參考下列連結:
2008六十石山金針花季
2007颱風洗禮後的金針花-花蓮行
台灣賞金針景點介紹-金針花開

即使颱風不會登陸,還是沒人敢保證颱風過後不會下雨,
很幸運的從台北出發開始到花蓮,
不但沒下雨,還給了我整天的好天氣.




經過蘇花公路的時候,在南澳附近的海邊梢做休息.





可能因為非假日的關係,路上就只有我和老婆兩個人.


整條蘇花公路其實有滿多景點可以瀏覽休息,
但是想到必須再想辦法超越過一台台的砂石車和遊覽車,
就忍不住油門直直踩,往目的地花蓮開去.
過了蘇花之後的第一個景點就是太魯閣國家公園,
因為和老婆家人約吃飯的時間還沒到,
所以打算先進去太魯閣逛逛.




還沒進到遊客中心就被這景象給吸引了,整個就是壯闊的感覺.
好天氣的花蓮真是美呆了!



DSC_7468
進入中橫之前一定會先經過這個牌樓,許多人也會在這邊拍照留念.



DSC_7465
順著這條路上去就是太魯閣國家公園的遊客中心了.



DSC_7474_2
上一次來遊客中心大概已經是五六年前,剛跟老婆在一起的時候,
時間過的還真快,那時候台汽有人和車一起載到花蓮的服務,
可以到了花蓮再騎機車遊玩,可惜這項服務沒多久就中止了.




DSC_7475
因為時間隔了很久,所以我對遊客中心幾乎沒什麼印象了.




DSC_7477
遊客中心這邊除了可以遮陽外,販賣部還可以吹冷氣,
是夏天來太魯閣的好去處.




DSC_7489
陽光在椅子上,很適合坐著喝杯咖啡,靜靜的享受這個午後.
以上只是純想像,當時的氣溫高的讓人直冒汗啊...




DSC_7506
遊客中心一帶滿多這種花,很多蝴蝶穿梭其中.




DSC_7520_2
追了很久的蝴蝶才勉強拍到這張稍微清楚一點的,
這個季節的蝴蝶很多,記得我去年去六十石山也在山上看到很多的蝴蝶.


接近晚餐時分,要和老婆的姑姑一起吃晚餐,
姑姑說要帶我們去一家好吃的餐廳,
開到餐廳門口才看見四個大字..........."今日公休"
我們三個人只能在門口苦笑啊....
還好,花蓮好吃的餐廳很多,
我們在當晚投宿的餐廳附近的一家南洋風味的餐廳用餐.
到達餐廳的時候正值黃昏日落時分,我讓老婆和姑姑先下車,
我先去停車,看到難得的日落美景,晚餐...晚點再說吧~



DSC_7541
這邊靠近花蓮港,照片中的木橋名叫曙光橋,
可能很多人來這裡看日出吧!




DSC_7543
這就是曙光橋




DSC_7546_2
在這邊騎腳踏車的人非常多,邊拍照還得邊閃腳踏車騎士.




DSC_7552
東部的日落是在山邊落下,不過不知道為什麼,
海邊卻出現了常在大稻埕看見的景象.


晚餐因為滿餓的,所以依照慣例,我還是沒拍食物的照片,就把食物給吃完了.
至於風味嘛....基本上我覺得南洋風味的餐點都很像,
酸酸辣辣的,不知不覺就會多吃了很多飯....
回到飯店稍做梳妝打扮後,
姑姑找了同事帶我們去看鯉魚潭的水舞,
我們運氣滿好的,聽說當天是最後一天了.
印象中這個活動剛開辦沒幾年,
之前在網路上的照片看起來就像信義區一帶的噴水池大兩倍的感覺.
到了現場之後發現...恩...應該有大三倍.
現場很像個小夜市,人潮洶湧,
除了水舞,開場和結束還有煙火,是比信義區的熱鬧許多.
搭配的音樂也十分的有花東味,都是原住民歌曲.



DSC_7595_3
人真的超多,還好我的腳架不大,勉強有拍到幾張還可以看的照片.



回飯店的時候,姑姑的同事說,我們住的飯店附近可以看日出,
不過可能四五點就要起床,
回到飯店用手機3G上網查了一下氣象局的日出紀錄,
隔天是5:32分日出,那我大概四點半就要起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