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花蓮行--吉安慶修院,光復.

DSC_9366
最近的連續假期,沒有規劃什麼出遊的行程,因為我又要回花蓮了....
連續假期的國道五號到了連續假期,可是赫赫有名的大型停車場,
因此當天四點半我就起床了,五點多出發,避開了車潮.

這次主要是回去陪老婆回去看看家人,
所以沒有計畫要去哪些景點,隨走隨看,
抵達花蓮的時候,時間還很早,
剛好吉安的慶修院,我一直還沒去過,就順路去一探究竟.

講到慶修院,就得先提到日據時代的歷史事件--七腳川事件,
詳細的始末請參考下面這張圖片.

DSC_9455

根據木板上所記載,
當時附近七腳川社的原住民因為一連串的事件和日本人發生激烈的衝突,
日本人驅離了當地的原住民之後,
在這邊成立了在台灣第一個移民村,
而慶修院就是移民村裡的第一座廟宇.
因為是日本人蓋的,所以整座寺廟充滿了濃濃的日式風格.



DSC_9368
在日劇裡看到的祭拜戲碼,通常都會帶到這種洗手的設施.


DSC_9372
內部主要是長這樣,遊客進來都會在這邊洗手.


DSC_9376
這裡的佛像和我們一般廟裡看到的造型都有些不太一樣.


DSC_9377
後面一整排應該都是遊客掛的祈福小木板吧~


DSC_9380
我對宗教沒有太多研究,所以很多佛像我也不太認識,
不過看得出來這裡的佛像表情姿勢都還滿不一樣的.


慶修院最有名的應該是下面這88尊石佛了吧!
在日本四國,有位有名的法師,人稱空海大師(或弘法大師),
他在世的時候在四國設立了88座靈場,
當時的善男信女每次參拜,就得走遍88座靈場,全長一千三百公里.
後來因為路途實在太遙遠,
所以許多寺廟都在庭院放了88尊石佛,代表88座靈場.
當時移民村主要是從日本四國德島縣吉野川沿岸來的移民,
所以這些石佛最早都是從日本四國運來的.


DSC_9388
不過目前只剩下17尊石佛是當時留下的,其餘皆為仿製品.


DSC_9446
中間這幾尊,我想應該是後來放進去的....


DSC_9383
這就是空海大師的石像,但是回來我才發現我沒拍到正面....Orz


DSC_9425
後面主要是廁所跟紀念品販賣中心.


DSC_9432
池子裡種的不知道是睡蓮還是荷花?


逛完慶修院,就直接開車回老婆老家光復吃飯了.
一般人對光復的印象,應該就是光復糖廠了吧!
光復糖廠有個大魚池,有賣冰,沒吃過的遊客可以去吃看看,
依照慣例,食物鮮少會被我拍下來,所以沒有糖廠冰的照片.


DSC_9460
糖廠最顯著的標的物,應該就是這個煙囪.


吃完冰之後,老婆說要帶我到光復的溪頭去逛逛,
這地方算是當地人才會知道,
以前這裡是溪流,上游是水力發電廠,
桃芝風災之後,土石流沖毀了水力發電廠,也把附近的大興新村給整個掩埋.
雖然這邊的溪水變少了,不過天氣好的時候,景色還是很不錯的.

DSC_9465
這邊就是光復的溪頭,其實就是溪的頭啦~



檢視較大的地圖
詳細的位置大約在地圖的灰色區域.


傍晚,我就和老婆家人一起在光復附近散步,偶爾在鄉間小路漫步,還滿悠閒的.


DSC_9483
這個季節老婆老家附近很多人種這種花.


DSC_9495
附近的野薑花主要是農民種植的,不是野生的,都是要拿去賣的,
可別亂採,小心被人抓起來啊~


DSC_9498
過年的時候老婆家附近的田地很多都種植這種菊花,開整片的時候很美,
可惜,那時候我沒有跟著回花蓮,這次回去只剩小一小朵了.



留言

Unknown寫道…
喔~這次很多照片都是用116拍的唷~

可以悠閒的走在鄉間小路感覺真的很棒。
三月魚寫道…
現在我還滿喜歡用T116拍照,
一些單調的景在超廣角的修飾下,
會變得比較有趣些.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