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berland Gore-tex 防水休閒鞋

DSC_9967
最近正值國內百貨的週年慶季節,雖然經濟不景氣,該敗家的東西還是得敗!


我很討厭下雨,偏偏生在台北這個降雨機率可能超過30%的城市,
學生的時候,每到下雨天,整雙鞋就成了腳部水療機,
儘管隔天怎麼吹乾,陰乾,曬乾,泡過水的鞋子始終都會有股黴臭味.
大概一兩年前的一個冬天,陰雨不斷,我決定買雙Gore-tex的鞋子下雨穿.
當時逛了幾個戶外運動品牌,價位都十分的不親切,
最後選擇台灣最受歡迎的運動品牌---Nike,
陪伴了我大概一兩年左右的時間,
在不久前的一個雨天,我的腳再度水療了一次,
原來,我的整雙鞋的鞋底已經各自鬧獨立,發展出許許多多的空隙,
讓雨水直接的從我的腳底,灌溉到整隻腳.......
雖然前些日子我用快乾膠暫時的讓鞋底的各部位維持和平的假象,
但是我心底明白,該分開的早晚會分開.

根據我的研究,運動品牌的Gore-tex鞋款大概是冬天推出,
通常是做在戶外越野慢跑鞋,
主要的目的應該是讓慢跑者在雪地裡慢跑不會弄濕腳.
這次我看了幾家,Nike和New balance 都有出Gore-tex的防水越野鞋.
Nike的樣式比較前衛科技一點,
但是有了上次經驗,我特地觀察了一下鞋底,
作工十分的粗糙,彷彿小學生的勞作一般,
還可以看到殘膠殘留,讓我對Nike非常的失望.
New balance的樣子比較普通,整雙是灰色的,有賣的地方很少,
整雙鞋很輕,但是我沒有仔細的去看鞋底的部分,
所以我不確定作工是否比Nike的優.
因為在我打算再度折返New balance考慮做決定的時候,
我進了Timberland的櫃位.....就帶回這雙鞋子了.

在新光三越接觸的那位銷售人員很會做生意,
我試穿的時候就主動跟我閒聊,還幫我綁鞋帶,
印象中我只有大概幼稚園的時候,我老媽幫我綁過鞋帶而已.
閒聊的時候店員問道:[先生,你平常有在做什麼戶外運動嗎?
會買這種鞋子的通常都有在登山什麼的.]
我回答:[恩...我平常只有逛街走路......]
其實我最主要只是想拿來當雨鞋,不想弄濕我的腳.....
廢話了這麼多,趕快來開箱吧!!


DSC_9952
盒子上有寫著鞋款的材質,還有價錢,最近週年慶,有打85折.
還有買五千送五百喔!!不然我還真買不下去.....


DSC_9955
開箱後,鞋子包著灰色印有Logo的塑膠袋.


DSC_9957
鞋子亮相啦!!這款一共有兩個顏色,另一個是黑色.


DSC_9960
來看看鞋底,有黃金大底vibram,抗磨損,抓地力也很棒.


DSC_9964
鞋底細部作工,價錢貴一點,質感是真的好很多.


DSC_9969
鞋跟後面的接合處做的也很不錯.


DSC_9962
前方的接縫處.


DSC_9978
宣頭的部分有橡膠包赴著,不知道是不是為了加強防水性.


DSC_9980
接下來看看縫線的部分,十分平整,沒有看到不守規矩的線頭出現.


DSC_9961
另一個角度的縫線特寫.


DSC_9976
Logo的特寫.


DSC_9965
背面有寫著產地,是世界工廠做的,相較於產地,
我想品管比產地更重要.


DSC_9972
鞋子的內部都印有Gore-tex的印記.


DSC_9966
鞋墊


DSC_9973
最後來一張正面的照片.

如果平常覺得Timberland太貴的網友,
可以考慮看看週年慶,除了有打折之外,還有買仟送佰之類的活動,
整個折扣下來,價錢可以降到可接受的範圍.
今天出外有特地試穿了一下,
我覺得比我之前那雙Nike的透氣的多,
同樣都是Gore-tex XCR,不知道會不會是我舊的那雙已經堵住的關係..
鞋底比較硬些,剛穿有點不適應,走幾步路之後就好很多了.
尺寸方面比較奇怪,Timberland的鞋子似乎都比較大.
我大概要穿小個半號才比較合腳一點.

Timberland官網的介紹.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