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遊--上海市區週邊.

DSC_5751
五月底,趁著換工作的空擋,我去了上海一趟,
第二次坐飛機,第一次自由行,
不過當地有老哥作地陪,加上語言是相通的,所以其實沒什麼啦~

由於當時正值H1N1風聲鶴唳之時,
而抵達上海前一天正好台灣傳出第一名病例,
抵達浦東機場馬上就有全副武裝有如無塵室工作的大陸工作人員上飛機來量體溫

DSCN0403
全副武裝的量體溫工作人員.


以我目前的理解,上海市區可以簡單的分做浦東和浦西,
黃浦江以東叫做浦東,而浦西就是黃浦江以西.
而很多人知道的外灘,其實不是海邊,而是江邊,黃浦江邊.
我想應該不只我以為所謂的外灘指的海邊.....

上海給我的感覺是個很衝突的城市,有很科技感的高樓大廈,
也有歷史悠久的中式歐式建築,
有打扮時髦的年輕男女,也有辛苦工作卻只有微薄收入的外地勞工,
整座城市處處都有很突兀的衝突感.

DSCN1027
走在快速道路上,高樓林立的感覺,實在很現代,
還把對岸想像成落後國家的人實在應該來上海走走.


DSCN1047
明年即將要舉辦的世博會會場.


DSCN0470
浦西的高級住宅區的街道上席地而坐的水果攤販.


DSC_5510
豫園內的百年古蹟和遠處新建的高樓大廈.


DSCN0994
上海很多這種曬衣架,我覺得挺有趣的,
不過在多雨的台灣可能不太實用.


DSC_5062
這間就是百代大樓,沒錯就是唱片公司的EMI百代,
上海有歷史的老房子很多.

DSCN0466
浦西的丁香花園,相傳這邊以前是李鴻章的小老婆住的地方,
而丁香正是他小老婆的名字,不過官方說法的牌子上寫的是,
此處多植丁香...


有個我個人覺得這座城市很棒一點就是---超多樹,而且都很大棵...
隨便走在一條街道感覺就是綠色隧道,
綠地和公園很多,面積也很廣大,但是當迷路的時候就很痛苦了,
之後幾天去杭州西湖的時候我有深刻的體驗...

DSC_5060
上海的綠化做的很好,樹很多又很高,可能跟氣候也有關係.


DSCN0514
像這種面積跟大安公園有拼的綠地非常多.


DSC_5125
市區內的綠地種有很多這種楓葉,杭州西湖附近也是,
感覺和台北奧萬大是類似的品種.


DSCN0522
花卉和植物的種類也很多.


DSC_5433
不知道是不是天氣比較冷一點的關係,這邊的杜鵑五月底都還是盛開的.


DSCN0933
這是在一間飯店拍的,建築很西式,不少人在這裡辦婚禮,
會拍這張主要是中間那棵樹超大的,看看下面的人就知道樹有多大.


在上海以及大陸很多地方的綠化都是BOT給民間機構,
負責維護和設計,所以公園都滿漂亮的,造景一看就是有設計過的.

在上海的一般的吃住消費大概比台北貴個10塊台幣左右,
計程車很便宜,起跳10塊人民幣,我老哥住在算是市中心的地方,
而他幫我們租的酒店公寓在他家旁邊,
到上海市區大部分的景點大概都在15塊人民幣左右.
只要鎖定幾家大的計程車公司,去哪都很方便,也不用擔心被坑,
這點我覺得非常值得台北的計程車好好參考參考,
比較起來台北的計程車實在不是普通的貴.

DSC_5118
這邊是我住的酒店旅館看出去的夜景.


DSC_5117
旅館的主要擺設,在上海的六天我都住在這.


在上海的住宿也還算便宜,
我住六天的酒店旅館一共1600人民幣,換算過來大概一天1666台幣.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