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ach包送洗--中和祥泰洗衣店(吳金水)

DSC_6410
在老婆經年累月的摧殘下,當年的生日禮物已成了這個模樣.

為了紀念這個第一個送給老婆的名牌包,我打算拿去送洗,
順便看看名牌包清洗是否真有這麼神奇.
首先來看看包包先前的慘況.

DSC_6411
銅扣部分已生鏽.


DSC_6412
內裡髒掉.


DSC_6414
這裡更慘,原子筆漏水....


DSC_6413
底部磨損.


DSC_6417
邊緣深咖啡色也磨損,龜裂.


DSC_6418
銅扣邊緣生鏽,週邊皮件磨損.


網路上有許多網友推薦的皮牌包清洗店,
最後我是選離家最近的中和祥太洗衣店,
店面真的是不太起眼,沒有太明亮高檔的裝潢,就像一般的老式洗衣店.
老闆打扮有功夫裡面火雲邪神剛出場的Fu,採白色吊嘎+藍白拖.
大概跟老闆解釋之後,老闆報價清洗費用要三仟元,
比我一開始預估的低些.
因為這款是皮的,磨損的部分只能重新染色,
內裡則是清洗之後就可以了.
費用主要是在於染色,清洗好像只要幾百塊,
染色只能全染,邊緣部份如果要重新處理到原始的深咖啡色邊,
需要額外收費,報價可能比全染還高,所以我只有全染.
經過了一個月左右,老婆的包包終於洗好了.

DSC_6867
遠看是真的跟新的一樣.


DSC_6868
近看一些細節就差很多了...
首先是邊緣部份和車線也染成白色了,少了那麼一點精緻感.


老闆一開始就會跟客戶解釋車線和邊緣會染成一樣的顏色,
所以這在我原本的預期之中,不過我倒是沒想到這點小細節會影響整體的精緻度.


DSC_6869
銅扣金屬部分並沒有額外處理,可能要另外講,另外收費吧..


DSC_6870
內裡是比一開始乾淨的多,但是還是有些小瑕疵,
離我想像中跟新的一樣的程度有點落差.


DSC_6881
中間內裡原子筆水清洗的倒是很乾淨,完全看不出痕跡.


DSC_6874
背帶少了邊緣咖啡色跟咖啡色車線,變的有點單調.


DSC_6873
銅鏽的部分沒有處理,可能也是要額外收費.



DSC_6875
側邊磨損部分整理後的樣子.



整體而言,包包是變了,但是沒有到跟新的一樣,
畢竟某些細節的部分處理起來是很花費人工的,假設要做到跟原本一樣,
我想收費可能不是三張小朋友能夠打發的.
如果是堤花布,或是深色皮件我想比較能夠整理到和一開始新的面貌差不多.
淺色且細節部分處理很多的包包,我建議,還是不要報太大的期望.

留言

阿賢寫道…
哇!!洗名牌包那麼貴
coach的洗要那麼貴我可能就買新的了
在美國很便宜大概台灣價錢的五折
我姊每年都會問我有沒朋友要買
三月魚寫道…
我大概也只會洗這一次,
染過之後整個立體感都變差了,
以後大概只會挑非皮革的,
皮革不好養.
老姊在美國就可以托她寄一個回台灣送女朋友囉~
Unknown寫道…
太厲害了~
可以用到那麼髒~
你老婆使用的很用力唷~ ^^"
三月魚寫道…
白色皮本身就很容易髒,
家上老婆每天背...
就變成這模樣了.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