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花蓮花海

DSC_9343
花東最早一開始是在過年期間,因為休耕種植油菜花,
大片的農田染上了金黃色的外衣,而吸引了不少的遊客,
近幾年開始政府補助農民種植波斯菊,
大約在過年前起跑的花蓮花海,將冬天的台九線增添了更豐富的色彩.

老婆老家旁的農田,算是種植面積前三大的.
原本光復鄉的觀光資源並不發達,最熟為人知的只有那光復糖廠.
從花海開辦以來,光靠老婆家旁的那塊大花海,
我想就吸引了比以往多了三倍以上的遊客.

DSC_9342
光復一帶的目前大概開了八成,波斯菊應該還可以長的更高.


DSC_9339
花蓮的山景搭配花海,有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
要是能把周邊的一些電線桿,檳榔樹之類的稍微整理一下,
就可以媲美北海道了.


最近去花蓮玩我會建議南下走台九,北上走台11丙,
或是倒著走,因為兩條路線都有花海,
不過這陣子下去的經驗是,台九比較多些,
海線沒繞過去,不確定有沒有種.

DSC_9233
這張是在知卡宣大道拍的,這邊的花海大概開了九成以上了.


DSC_8867
往南的玉里附近,主要是盆栽花,
上個月去剛擺好,元旦這陣子下去應該開好了吧.


DSCN3333
這應該是在鳳林附近,詳細位置我有點忘了,這邊主要是黃波斯菊.


DSC_8913
比起白色和粉紅色的波斯菊,我比較喜歡黃色這種.


DSC_9349
這兩年的花海,剛好都和老婆家裡的喪事一起.
總讓我對花蓮花海的感覺增加了一點憂傷啊....


DSC_9329

人生真的很難預料,回頭看才會發現改變了些什麼,
科技進步帶來的改變的再大,
也比不上一個身邊的人的離開所帶給自己的改變.
珍惜身旁的人,珍惜眼前的一切,是我這一兩年所體認到的.
為了紀錄更多的細節,拍出更好的照片,我決定衝D700....
(老婆看到這段可能會想要飛踢我....)

DSCN3628
同場加映一下老婆愛吃的炸彈蔥油餅,
這間才是正宗老店喔,照片點進去有GPS位置.


DSCN3550
炸的金黃酥脆的餅皮搭配半熟的蛋黃....真是人間美味啊~
因為怕流出來,所以蛋黃被我吃了,照片才沒拍出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