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公園打鳥記

大哥最近從大陸回來,趁著這麼星期六天氣晴朗,
找他和女友一起去陽明公園晃晃,看看櫻花開了沒,
梅花開了,但是櫻花只有零星幾朵.
陽明公園現在松鼠很多,
完全不怕遊客,只要有食物就會靠過來.

走到瀑布的時候,聽見很多鳥叫聲,不過都找不到,
養過鳥的大哥,眼睛很尖,找到了幾隻,
因為D50送修,只好帶著FZ5,
沒想到,剛好派上用場,不過用這種DC小炮來拍,
只能拍拍不會亂飛的,算我運氣好吧,拍到了兩張清楚的,
我開始體會到為什麼有人會這麼喜歡去打鳥,
找到鳥,再拍下的那瞬間....感覺真的很有趣.
不過最近看了一些打鳥網友的討論之後....
我想我還是看看別人的照片就好.


一進陽明公園就遇到的大冠鷲,我哥說看起來像生病了,羽毛有點怪怪的,


陽明公園現在快要被松鼠給佔領了,到處都是.


查了一下資料,這好像叫做灰鶺鴒,
一邊走還會一邊搖尾巴,模樣很可愛.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