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鑽石還貴的亞歷山大石



趁這次老哥回來台灣過年,我剛好又換了DSLR,
拍了幾張照片,跟大家分享一下,
沒拍過珠寶類的東西,拍的不好就請各位將就點,
以下的照片是用nikon AF 50mm F1.8d + CM-3500拍的,



首先是最便宜的黃寶石,目前是小弟我在戴的,
戒台是銀樓的公版戒,沒什麼特別...


以前我都以為黃寶石是黃色的,後來我才知道,
好的黃寶石應該是橘色的,像威士忌一樣



這是老哥的綠璧璽,老實說...我覺得實在大到很誇張,
我覺得黑人才會戴這種Size.



要兼顧旁邊的雕花和寶石的光澤....
以我目前簡陋的光源設備,似乎還有待加強...



我想很多人都沒聽過亞歷山大石,
他火光沒有鑽石美,硬度也沒有鑽石高,
這樣看實在看不出來貴在哪裡...?
下面這張圖就揭曉他的價值啦!!



看出來了嗎??這不是沒有調好AWB喔!!
亞歷山大石又稱變石,因為物理特性會吸收特定顏色的光,
所以素有白晝裏的祖母綠,黑夜裏的紅寶石,
變色率越高,價值也越貴,
這張是用一般鎢絲燈拍的,所以亮度有些不足,
不過可以清楚的看到紅色的火光



鎢絲燈加上閃光燈補光,可以看到顏色的變化....
灰塵沒有清乾淨...



同場加映老媽的閃亮鑽石~



最後就是...疊疊樂~~
鑽石咧??
老媽收起來了....

留言

露西亞寫道…
我有來留言喲..
還一時找不到可以留言的地方咧..@@"

Soga 原來亞歷山大石比鑽石還貴...
今天又上了一課...
三月魚寫道…
終於有人留言了...好感動.....> <....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