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一直下--漁人碼頭+野柳


這星期的假日都是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兩天都很帶塞,
都被積滿著豪大雨的烏雲追著跑,還差一點被困在建國高架橋上.

最近常賭錯,賭北邊下雨,往南邊開,雨就偏偏由北往南下,
上星期假日也不例外,我看我家這裡天氣不好,
上網看了一下淡水漁人碼頭那裡的即時影像,當時淡水的天氣還不錯.
結果一路上被烏雲追著打....雨狂下~
建國高架橋淹了快半個輪胎高,
我得左飄移,又飄移,才能遠離積水深的地方.
還好,到了漁人碼頭並沒有下雨,但是天氣也不是很好,
而且眼看烏雲好像就在不遠處....

天氣不好的觀音山.


雖然下大雨,但是飛機行般似乎挺繁忙的.
上面那個不是灰塵,是飛機....


烏雲逐漸逼近,太陽快發威把烏雲趕走吧!!

太陽還來不及發威,就下起雨來了,我和女朋友只能逃命似的往涼亭裡躲,
頓時間,整個小涼亭擠滿了人.....

這時候已經下大雨了,從凉亭外面看出去的樣子,
此時心中還在祈禱...雨這麼大,應該一下子就停了.


雨還沒停,就有些遊客耐不住性子撐著傘走向前看夕陽去了.


走向前的遊客越來越多,雨也慢慢的停了.


我也帶著相機走到盡頭,等待夕陽西下.


夕陽只有下到這樣,就被下面的雲霧給擋住了,又是槓龜的一天~

觀看此遊記的大圖投影片

星期天一早好友來電,說他有個大學同學來訪,想帶她出去走走,
因為有些雜務得處理,準備出門的時候已經不早了,
所以又走了一次五指山往野柳的路線,
只是...這次的五指山沿路都是飄著雨,所以我也沒有下車拍照.
還好到了野柳之後,太陽總算肯露臉了....
和上次一樣,同樣的角度,拍了兩張構圖類似的照片.




我一度白痴的以為,遠方的小島是龜山島,
查了一資料才知道,那座小島是基隆嶼.


雖然天色不好,但是沒下雨,也算是一種幸運.


這次我總算是找到了女王頭,原來女王頭是要某個角度才像,
要在假日拍到沒有路人的女王頭是件困難的事情,
有時候照片裡多了人,反而更有故事性.

歷經千萬年的風化,我成了人型,佇立在這裡.
風不停的刻蝕我的臉龐,我變了模樣,不再美麗,
但是我女王般的尊貴,將永存於人們的畫面和記憶.


女友正在用新買的nikon P5000拍照呢!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