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喝補湯.



前幾天立冬,每年的這個時候,我媽都會燉些雞湯來進補,
從小喝到大,我只知道每年天氣變冷的時候,
都會有甜的雞湯可以喝,由來我也搞不太清楚,
以前其實我不是很愛喝甜雞湯,但是那天晚上的雞湯,
喝起來格外美味,甘甜和溫暖. 

前些日子,我在工作上有些不太愉快,
在上級主管的眼裡,我蒙上了一層黑......
我雖然不是那種極度認真的工作狂,
但是我自認對得起我所負責的所有工作,對得起公司.
獲得負評的原因主管沒有明說,
但是不用他明說我也猜的出是我工作時間太短.
在我這個工作領域裡面,有個不成文的工作文化,
就是喜歡以你的加班時數來論定你的心態積極與否和績效好壞差別.
部分從事相同領域的朋友聊天時,
也喜歡比較幾點下班來表現自己的工作努力程度.
我個人覺得這是件很悲哀的事情.
我並不排斥為了臨時更改的規格,
或是專案的延宕而延長工作的時間.
但是為了加班而加班,實在是可笑至極的行為,
只是,我不是主管,我無法改變公司的文化,
我所能做的選擇只有接受這樣的文化,或是背負不積極的污名.
我不想和錢過不去,所以我選擇接受這樣的文化,
即使我必須每天做些愚蠢至極的事情.

每天做愚蠢的事情久了,心情自然會低落....
立冬那天喝到我媽親手燉的雞湯,
想到我有些隻身離鄉奮鬥的同事朋友,
就覺得自己幸福的多,
即使每天必須幹很多蠢事,面對很多不想面對的人.
如果有哪天運氣好我換了位置,
希望我看到這篇文我能夠提醒自己,不要把腦袋也給換掉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