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首部曲

今天是很疲勞的一天,昨天被蚊子吵的睡不著,
到信義區自取其辱之後回來又面對女友的期待,
我還得故意扯天扯地的假裝自己對於結婚這檔子事拖延的態度,
沒錯!!各位朋友,你們沒看錯,我準備結婚了!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婚姻對我來說是個遙遠的任務,
加上我身邊有許多不太幸福的婚姻,
老實說,我對婚姻並沒有太多的憧憬,
和許多不想結婚的人想法一樣,我認為幸福不需要靠那紙證書,
直到這次回花蓮的時候,
女友長輩聲淚俱下的希望我如果喜歡他們家孫女,
就趕快找個時間來談,他們很怕自己在人生的路途上,
看不到心愛孫女穿上婚紗的模樣.
或許是長輩的老淚感動了我,也或許是我最近瘋了又想亂花錢,
在回程時坐在車上握著女友的手,
我突然覺得,如果沒有這雙緊握著我的手,好孤單.....
從那天回來之後,雖然表面上還是對女友表示
她家人給予我的壓力讓我十分不滿,
但實際上我已經在網路上搜尋婚禮的相關資訊,
以及其他網友們求婚的經驗.

以前,我是個很浪漫的雙魚座,
但是和務實的女友在一起久了之後,
我血液中的浪漫細胞似乎也跟著死去,
直到這次我瘋了起了想結婚的念頭,
體內的耍浪漫細胞又逐漸復活了起來,
我規劃了以下兩個方案;

方案一:
約一夥人唱歌,大家出去,留女友一人在包廂,或是找朋友絆住她,
然後請服務生幫我揷撥我想要唱的情歌,
進包廂,唱情歌,獻花,送鑽戒,求婚.


方案二:
尋求信義區的街頭藝人幫忙,
不經意逛街時和街頭藝人套好招,
請他幫我伴奏,唱情歌,獻花,送鑽戒,求婚.

但是方案二執行起來變數較多,而且受限最近多變的天氣,
目前我是偏向朝方案一來執行,
問題又來了....我該先買鑽戒嗎??
萬一大小不合怎辦?萬一女主角不喜歡怎辦?
所以我今天特地冒著在公司黑掉的危機,準時下班,
殺到信義區去看鑽戒,
一開始我就進去滿多人推薦的J知名品牌珠寶專櫃,
小姐直接開銀飾的櫃子給我看,我一臉不屑的說...請問有白金的嗎?
小姐面帶懷疑的帶我到後面的櫃子,
一問價錢.....隨便一樣飾品都是10幾萬.......
上面都只有很小很小的碎鑽.......
我的媽呀~實在是自取其辱啊.....Orz...
小聲的說了句謝謝之後,飛奔離開該專櫃......
唉~我只是個苦命的工程師,哪來這麼多錢?
原本我是怕買了鑽戒女友不喜歡,所以想說先買條鑽石項鍊求婚,
今天逛了幾家我能夠負擔的專櫃之後發現,
其實婚戒的造型都大同小異,變化不大,
以我對女友的了解,即使我們一起去逛,
她最後也是問我好不好看來決定.
有此打算之後,心中暫時放下一顆石頭,
我可以乖乖的先買鑽戒,求婚沒有鑽戒怎麼夠浪漫咧?
有點對不起今天跟我介紹很久的櫃姐,又是介紹項鍊又是推薦鑽戒的,
我今天真的沒有要買的打算,我只是想看一看,
順便詢個價,而且....我老哥有個朋友是珠寶中盤商....
明天準備去老哥朋友那看看,希望能挑到喜歡的戒台,
搞定婚戒之後,就開始準備下一步計畫啦!!

留言

Unknown寫道…
呵呵~女友的長輩聲淚俱下...
原來是來自對方長輩的期許啊~

我倒不怎麼排斥婚姻生活(或許是沒有這樣的經驗)還挺想嚐試的說。
三月魚寫道…
長輩的期許算是臨門一腳吧,
我不想幹的事情連我媽都不一定說的動我,
人有時候再某些時間點或突然頓悟,
原本不接受的事情會開始接受,
想嘗試...那你女朋友一定很開心囉~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