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開楓葉紅-平等里賞楓

前幾天,老爸告訴我去年再陽明山平等里買的楓葉已經長新葉了,
趁著清明連續假期的最後一天,上陽明山平等里賞楓.

當天上山時有小塞一下,想說可能找不到停車位了,
幸好,車潮都是往竹子湖看海芋去.
今年我還是在四方圓用餐,喝下午茶,
總覺得這裡的老闆比較親切一點.
關於陽明山平等里楓葉的介紹請看這邊.
楓和槭的分辨方法請看這邊.

這天的天氣晴朗,陽光普照啊~


車一停好在停車場就開始照了起來.


上廁所的時候發現這顆顏色有點不太一樣,綠色的,但是邊緣是紅色的.


難得出現的太陽,所以要多拍幾張留念.


紅葉這才是平等里這一帶的主角,不過目前剛發芽,所以葉子都挺小片的.


整片拍起來還算楓林的感覺,不過再過個一兩個星期會更漂亮.




這裡也有種吉野櫻.





這應該是老闆的房子.






這張試著不用廣角深景深,
改用60mm淺景深製造壓縮感,我還滿喜歡的.






園內的階梯,兩旁種著杜鵑.


每次看到這種草我都要拍一下,這叫做鼠麴草,就是製作草仔粿的原料,
每年清明左右都會開花,這時候的嫩葉就可當做原料.

點我看大圖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