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的畫面--2008陽明山花季.

今年的陽明山花季很衰,北部從年假開始就下雨下不停,
最重要的山櫻花幾乎都被無情的雨水給打落,
年假中有次好不容易有天有機會可以上山賞櫻,
到了山上又開始飄雨加上綿綿不絕的上山車陣,
晚上還有約會的我和老婆只好打消念頭,迴轉往山下開去,
直到前幾個星期無事先計畫的閒晃到陽明山,
運氣很好的避開了擁擠的賞花人潮,也遇到了還算可以的天氣.

我是什麼時候開始每年都上陽明山向花季報到?
仔細回想,好像從我買數位相機開始,
大概是2002年的時候.
那時候剛和老婆在一起開始,
有這種好活動,當然要帶女朋友上去逛逛啦~


2002年當時的花鐘,旁邊的正妹就是我老婆.


當年古老的富士1400z拍的櫻花.


如今六年過去,每年不管有多忙,我好像都會找時間上山逛逛.
每年也似乎都有拍些照片回來,回去看這些照片的時候,
還真是有趣的回憶.


這是2003年我第一次經過櫻花村,當時櫻花樹的盛況,
一樣是1400拍的照片.


這是去年,一樣的角度用D50拍的照片,
可以看出數位相機的進步.


今年一開進陽明公園就看到門口那棵開滿的櫻花樹,
就是我放在文章開頭的那張照片.
心裡一直回想過去記憶中美好的櫻花們正在等著我.


每次上來除了看櫻花,一定要吃支熱狗,才有花季的感覺.
雖然招牌是寫豬血糕,老闆其實還有賣熱狗.


踏進公園大多數的櫻花都有開,但是連日的陰雨,
讓花況實在不是很好,數量並不多,
所以拍單朵花的時候,也不是很好拍.
加上我那天不知道為什麼,竟然只帶一顆18-50.....
櫻花都離我好遠啊.........
所以以下部分照片都是有經過裁切的.









雖然櫻花花況不好,但是杜鵑似乎不受影響.


陽明公園內也有不少楓香,秋天冷一點可以拍到橘黃色的葉子.


拍這棵櫻花的時候,剛好有情侶經過,
剛好讓整個畫面的下方不會太空,感謝這對情侶.


拍到這邊,我開始對櫻花林不抱太大的希望了,
但是人都上來了,還是想去看看今年的花況到底如何,
即使不太好,喝杯咖啡也不錯,
沒想到今年的櫻花林竟是如此景象.....


光禿禿的一片啊~

花沒開就算了,似乎因為沒開花,
所以店家乾脆連生意也不做了,
就連隔壁的咖啡攤也關門休息,
讓我和老婆兩個人沒有咖啡可以喝....唉~

隔壁一樣沒開張的咖啡攤.



走回停車場順到去看看花鐘,今年的花鐘沒啥看頭,
所以我也沒拍什麼照片,只有拍下面這張做紀念.



沒什麼花的2008陽明山花季.


往停車場內走去才發現這邊種了幾棵吉野櫻,已經悄悄開花了.


看到吉野櫻就想到阿里山啊~不過今年可能沒時間去了,
希望這幾天有機會能去淡水天元宮拍幾張照片.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