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賞櫻勝地--天元宮.

最近北部最火熱的賞櫻景點,就屬位於淡水的天元宮了,
打開各大攝影論壇的貼圖區,幾乎每天都有實況報導,
敗數位相機普及所賜,只要觀察各大貼圖區,大概就可以知道花況了.

第一次聽到這地方,印象中是念研究所的時候,
但是當時一直搞不清楚地理位置,
一直到了前年,全省走透透的同事告訴我詳細的地點,
才讓我第一次拜訪了這個著名的賞櫻景點.

2006年第一次拜訪的照片,那年的花況比今年還好.


基於前年的經驗,知道想拜訪這個美麗的櫻花宮,就得起個大早.
因此老婆十分不想陪我去......
最近因為適逢總統大選,大哥剛好也回來投票,
加上我去年的特休都還有剩,
星期五請了假,載著全家去天元宮賞櫻,
原本想非假日應該人不多,大概下午一點半左右到,
到了現場整個傻眼.....原來有特休的人,還真多~

停車場門口的櫻花,一棵櫻花樹下,就是這麼多人.


停車場的另外兩棵櫻花.


第一次來的人,看到門口這幾棵,可別以為就只有這樣,
慢慢來,爬到廟上面有個塔,才是櫻花的主要集中地.


爬坡道的旁邊發現整片的蓮霧,看來應該是荒廢了....


看到這個塔,就應該看到整片的吉野櫻啦!


吉野櫻的花期大概只有兩個星期,很不幸的,
我是那第二個星期才去的,
所以花況並不是很好,許多花瓣凋謝,只剩下花蕊,
甚至有些櫻花樹的葉子都長出來了.

開始長綠葉的吉野櫻.


和旁邊的塔柱子合照一下.


從下面這張照片可以看的出來,天元宮的櫻花主要是圍著這座塔,
搭配週邊山坡種有零星幾棵,這幾年似乎有多種了幾棵,
希望過幾年去,是整片山頭的吉野櫻.....

圍著塔種的吉野櫻.


畫面後面那棵似乎是花況最好的,加上又有塔的陪襯,下面圍堵的相機最多.


這次拍的照片大概可以分做三類,
第一類的就是和塔一起拍,週邊很多棵,可以自己選一棵拍,
網路上最多的也是這類的構圖.

左右都來一點.


只放在下面.


花為主,塔為輔,美眉只是剛好走進構圖.


再來就是中距離的拍攝滿畫面的櫻花,營造櫻花盛開的感覺.
我覺得這種構圖比較不好拍,拍不好畫面就很亂,
景深的取捨需要多實驗.

主體放右下角.背景櫻花多一點.


櫻花集中在上面,左下角留白.


距離拉近,陽光進來趕快拍,背景霧一點.



尋找特定主體,背景再霧一點,加入塔當背景.


換點顏色不一樣的背景.


最後就是玩一下微距鏡啦,拍點櫻花的特寫,拿葉子當霧掉的前景.


網路上還有很多高手玩很多手法,例如放隻鳥進去,落櫻繽紛的感覺.....
可能我的級數還不夠,手法都還是頗為老套...哈~
從塔的樓上可以看到較為廣泛的櫻花樹群,我覺得滿適合拍攝人像.


樓上看下去的樣子,全家人也在這邊拍了張全家福.


另外一邊看下去的樣子.


走下停車場,我拍下了最後一張櫻花,向今年的天元宮吉野櫻道別.


回程的時候,人潮開始爆炸,雖不至堵塞,
但是也十分驚人,完全感覺不出來是非假日,停車位更是一位難尋.
建議如果要開車前往的網友們,一定要請早,
如果是假日前往,大概九點前就得到了.
如果可以,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是機車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寫這篇文的今天,花應該也掉的差不多了,
沒拍到的網友不要氣餒,還有阿里山的櫻花季等著你,
有興趣的可以參考這篇遊記--->阿里山櫻花季

點我看大圖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