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IKO premier SPB001J1 6R20

這隻錶是我生日禮物,來自老婆的愛心,感謝老婆~
當時在眾多品牌中選擇,瑞士錶即使是入門的價位也要兩萬左右.
一開始是中意MIDO,來回逛了幾間錶店之後,
我還是回歸日式風格,選了SEIKO.

台灣常見的品牌裡面,萬元以下,我想幾乎很少有品牌是SEIKO的對手,
不論在價錢,功能,造型上,SEIKO都有著極高的C/P值.
也因此許多人對SEIKO都停留在廉價錶的印象.
其實SEIKO在價位的分佈很廣,從四位數到六位數的錶款都有.
物美價廉的有精工五號系列,就是面盤上有個盾牌裡面寫著5.
高級一點的有白鈦打造的Brightz系列,
頂級的則有CREDOR,Grand SEIKO,以及最近的SEIKO GLT.

為了不讓老婆花太多錢,最後我選了這款Primier PB001J1.
跟新接觸SEIKO的人介紹一下.
除了貴朵(CREDOR)以外,其他錶款打的LOGO都還是SEIKO,
Primier是一個系列,錶款走的是比較紳士斯文的路線.
而PB001J1是這隻錶的型號,6R20是這隻手錶所使用的機心.
通常相同機心的錶款,表針的配置是一模一樣的,
頂多是針換成轉盤,或是錶殼的顏色材質做改變.
這隻錶出來好一陣子了,當時是搭配新機心6R20所推出的新錶款.
日本好像有新的款式,但是台灣還買不到.
因為推出的時間比較久,目前的價位還滿超值的.


最喜歡這款錶的就是像劍一樣的指針,缺點就是...
沒有夜光指示,晚上看不到....Orz


6R20最超值的功能-能量顯示,
可以讓使用者知道目前的上鍊狀況,
我覺得這是最實用的功能.


另外兩個分別是日期和星期的顯示.


這款有黑面鍊帶,黑面皮帶,白面皮帶三種選擇,
每種的片盤都有些許的不同,黑面鍊帶用的是立體的指標,
上面還有髮絲紋,質感很不錯!


這張可以看到立體的LOGO和格紋表面,
SEIKO在面盤的設計上都滿有誠意的,
不會只弄個平面的塗點漆交差了事.


這款錶剛出的時候我就很想買了,
但是當時在櫥窗看起來實在很不喜歡他的鍊帶,
試戴後還是覺得鍊帶很呆板.
最後選擇這款是因為價錢和功能上考量.
沒想到調整長度,實際帶了幾天之後,
越看這鍊帶就越覺得特別,越覺得有質感.


鍊帶主要是由三塊寬度不同的立體方塊組成,
正面拉髮絲紋,側邊是亮面,中間的方體有做斜角,打磨成亮面.
搭配銳利角度亮面的錶耳和大錶面,
不同場合的反射下,會有不一樣的感覺.越看是越喜歡.


側邊的立體設計也是很特別,但是不太好清潔,容易卡灰塵.


龍頭設計就有點普通,SEIKO只有幾款有在龍頭上做文章.


6R20主要還是功能導向的機心,因此可看性不高,
只有轉盤有些微修飾打磨,其他部份就只有單純的拉絲而已.


機心的另一個角度,這張也可以看到,這款錶是MIJ的.


錶扣的沒有安全扣,SEIKO大多數都是這種設計,
有的人不太喜歡,覺得時間久容易鬆掉,
我上一款ARCTURA人動能戴了兩年多,還沒遇到這樣的問題.


後記:
這款雖然是MIJ,但是組裝的品質上並沒有想像中的精細.
當天在各家錶店我就看到了兩隻面盤上不乾淨的,用肉眼就可以看到.
一隻是面盤上有灰塵,一隻是動力儲存的的銀色環上有污漬,
選到第三隻才挑到這隻以我肉眼看不到瑕疵的.
購買此類奢侈品的時候,建議網友還是睜大雙眼看,不要太相信產地.
至於秒差,我實在很懶得測.....
目前帶了一個多星期,還沒察覺到時間有變動....
有時間再來測看看吧~

留言

熱門文章